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读后感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读《鲁滨孙漂流记》有感

作者:刘鑫圣  作文来源:桃花江小学六年级129班  更新时间:2011-9-3  
内容摘要:

我喜欢读《鲁滨孙漂流记》,我不能想象得出:如果真的置身于鲁滨孙那样的境地里,我会不会痛苦得失去活下去的所有希望。而这部著作打动我的,正是那栖息在鲁滨孙灵魂里的“希望”。

鲁滨孙身处绝境时,他首先想到的是怎样活下去。他既是不幸的,因为他经历了难以想象的苦难,又是幸运的,因为他紧紧地拥抱着希望,最后摆脱了苦难,正如他所说的“在最不幸的处境之中,我们也可以把好处和坏处对照起来看,从而找到聊以自慰的事情。”通过对照,他意识到,虽然自己身处荒岛,与人类隔绝,饱受孤独,但是能够活着,逃过一死,又身在热带,身边没有野兽,还有些吃的,已经是不幸中的万幸了,从而鼓起了他生活的勇气,一心一意地安排着自己的生活。

《鲁滨孙漂流记》这本书 ,让我大开眼界,使我的心灵收到了强烈的震撼,只要我们像鲁滨孙一样,在困境面前毫不退缩,在绝境中求生的信念,又有什么事情不能成功呢?又有什么事情比鲁滨孙所遭受到的苦难更糟糕呢?现在的我们就像生活在温室里的花朵,没有经受过人生真正的挫折。人只要有了坚强、耐心、努力向上 ,什么困难就可以克服的。

这就是我读了《鲁滨孙漂流记》后的感想,我在以后的学习中、生活中,也会遇到困难与挫折,我也要像鲁滨孙一样坚强不屈,不到胜利,誓不罢休!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