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读后感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有关信念的作文

读《海啸中的远藤未希》
作者:金琼茹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1-29  
内容摘要:关于信念的作文,有关信念的作文 信念的力量,关于理想信念的作文,以信念为话题的作文,信念与成功 作文坚守信念,坚持信念

她,是一位普普通通的电视主持人。从前,她是个胆小得连虫子都怕的人,而长大后的她在危险来临时,却没有逃避,而是为了居民们的安全坚持做着自己的播音工作,丝毫没有想要退缩的举动。她就是日本的远藤未希。

2011311中午,远藤未希接到了会有地震和海啸发生的消息。地震来临之时,她坚守在自己的阵地——播音室,为居民们广播着地震的最新消息。地震发生后30分钟,巨浪汹涌袭来,居民都已来到了地势最高的地方。她的处境十分危险,但她还是继续坚持做着自己的工作。几分钟后,播音电台下面已经一片江洋,再也没有逃出去的可能了。可是她呢?她还是毫无惧色的播着消息,当她在播报完最后一条广播后,巨浪卷走了她,那一刻她的声音彻底消失了。

读完了这一篇简略的文章后,我感动不已。我可以想象到当时远藤未希心中的那种不安、紧张的心情,可是她没有退缩,她的那份坚持的信念让我敬佩不已,她身上闪现着人性的光辉,让我们热泪盈眶。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许多像远藤未希一样的人,例如清洁工,他们在生活中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一生,不管是恶劣还是晴朗的天气,不管是艰苦的工作还是轻松的工作。他们都会坚持地做下去,丝毫不会抱怨些什么。这样的人是伟大的,是值得我们敬佩的。在学校中,我们也可以看到坚持的力量,信念的力量。许多同学因为有着对知识的渴望,因为想要得道受业解惑,所以自觉抵制住了社会上的种种诱惑,认真学习。

只要你有坚持的信念,就算失败了也无妨,因为我们已经努力过了,我们已经战胜了别人最难战胜的“恶魔”,这个“恶魔”就是——诱惑。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