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读后感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培根随笔读后感

——论大胆与时机
作者:陈  雅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3-25  
内容摘要:读《培根随笔》有感,培根随笔读后感

有一种东西,它比金钱更昂贵;比光速更快;比生活更具有多变性;比钻石黄金更稀缺——它就是时机。

就像《培根随笔》中那样,时机往往就像集市,你在那儿多逛一会儿,也许价格会跌。但你稍微早了或晚了,它就会被他人所购或还未展出。时机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它稍纵即逝,举止不定,模糊不清。你必须有足够的把握,十分的信心和坚锐敏觉的目光,你才有可能抓住它,利用它。但这取决于不同的决策人,所以世界上能够恰好把握时机的人往往是极少数者。

但一个光有准确判断和洞察力的人是不会成功的,他需要一种催化剂,那就是一颗胆大的心。

胆大能够创造惊人的奇迹,但它不是持续性的,它是一时的兴起,是果断。胆大有两种性质的人:一是胆大妄为者,他想到什么就做什么,不计较后果,不考虑是否要做,能否做事,做什么事和怎样行事,此等人因胆大而惹祸上身、引火自焚。二是胆大心细者,他有超出常人的判断力和常人不敌的思维模式,他敢想敢说敢作敢当。但是他有一颗如同针般缜细的心,他在运筹决策前会预知种种风险,能够量力而行,此等人因胆大而有所作为,有所成就。

所以倘若一人想出人投地、事业有成,则需两点,缺一而不可。有超人的判断力,能识别机遇;再有超人的胆大之心,大胆抓住机遇,如此相辅相成,定有所收获。

世界首富比尔·盖茨,一个具有传奇色彩的人物。他在上学期间,突然意识到身边存在一个绝棒的机遇,于是他大胆、果断地辍学去开发信息软件。如今拥有无穷财富的他是人人所崇拜的偶像,可殊不知,比尔·盖茨只是一个善于把握时机、胆大心细的普通人。

其实,成功并不难,就像“世上无难事,只怕有人心。”这句话说得一样,只要你有心去做,世上则没有办不成的事;只要你有一颗胆大的心,并有能够正确识别和把握时机的判断力,你就能够成为世上第二个“比尔·盖茨”,新一代人们崇拜的对象!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