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读后感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最大的麦穗读后感

作者:小小龙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3-6-22  
内容摘要:

最大的麦穗读后感
苏格拉底这位哲学家想必大家一定不陌生,我们最近还学了一篇关于他教育弟子的课文呢。学完这篇课文我心中早已对这个人佩服飞五体投地了,他给弟子们讲道理,弟子们不一定能体会,能理解,因为他用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道理。

一天,苏格拉底带着弟子们到了麦地对他们说:“你们只许进,不许退,去麦地里找一个最大的麦穗,我在麦地的尽头等你们。”听了老师的话,弟子们便开始认真地去寻找最大的那个麦穗。他们东瞧瞧西望望总不满意,他们老认为最大的那一穗肯定在后面,现在不用着急。弟子们不知不觉走到了麦地的尽头,回首才发现自己一无所获。

他们忽然明白了老师要告诉他们一个道理-----追求应该是最大的,但把眼前的一穗抓在手里才是实实在在的。英国著名科学家达尔文曾说过:“机会在每个人面前都是平等的,只是许多人没有抓住它。”苏格拉底的弟子们就是因为以为自己碰到的不是最大的麦穗,在麦地里挑挑拣拣,结果一无所获。

我觉得,我们现在很多人都像苏格拉底的弟子,机会到你眼前的时候,你没有抓住,当失去时,只有悔恨和可惜。我在生活中也有类似的经历,有一次上街看中了一件衣服,母亲付钱的时候,我有些迟疑有些犹豫。或许,下一家有比这个更合适的呢。我们又去另一家去看,看了许多家,都没觉得有比那件衣服更合适的了。当我们回到一开始那家店时,售货员告诉我们衣服就在刚刚被买走了,这时我心里只有懊悔、可惜、失落。假若当时我就把那件衣服买了下来,是不是就不会被别人买走了。

所以从这一件件事中,我们应该明白,为了不让自己留下遗憾,就该抓紧手里“最大的那一个麦穗。”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