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各类范文 >> 节日祝福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立夏斗蛋立夏碰蛋作文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5-1  
内容摘要:立夏斗蛋作文-立夏碰蛋作文-立夏吃蛋-立夏蛋-立夏挂蛋
5月5日立夏,我们家乡的传统习俗是在这一天要挂蛋斗蛋碰蛋吃茶叶蛋。

除了吃立夏蛋,最快乐的事情,就是几个小伙伴凑成一堆儿,头挤着头,干啥?斗蛋呗。
头一天开始,妈妈就忙着煮茶叶蛋。第二天清晨,我在卧室就闻到如丝如缕的清香,茶香拌和着茴香,桂香,直往我的鼻孔里钻。
  去上学时,妈妈让我带了两个茶叶蛋去学校。午饭后,我们几个同学拿出各自的茶叶蛋开始碰蛋比赛。还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蛋蛋碰对碰”。我从两个里面挑了一个形状挑头尖屁股大的,尖端用手窝护起来,这样碰撞的时候接触面小,胜利的机会就大。于是,我捏着蛋向王帅挑战。王帅手窝得特紧,脸上神色很不自然,嘴里说话也有点神秘感,似乎有鬼。我主动出击,王帅沉着应对,“碰-碰”两下,我的蛋碎了,我于是退了下来。手中的茶叶蛋马上成了口中美食。

期待已久的日子终于来了——立夏到了!挂上母亲早已准备好的蛋网,再装上几只色美壳厚的鸡蛋、鸭蛋、鹅蛋,不顾劳累地套在脖子上,飞也似地出去疯——斗蛋。斗胜了,俨然是凯旋的将军,那只“身经百战”的蛋儿,宝贝似地挂在胸前炫耀,握在手中睡觉,快变味了,才极不情愿地将它消灭;斗败了,好几天提不起神来。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