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影评观后感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2012年开学第一课感想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9-1  
内容摘要:2012年开学第一课感想,2012央视开学第一课感想

2012年9月2日20:00至21:30我准时收看了中央一台(CCTV1)的《开学第一课》,看后我得到了许多的启发和感想,下面我就来说一说我的感想吧!

今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定为“美在你身边”。今年的节目延续了往年的风格,邀请深受孩子们喜欢的各界明星,一起为孩子们带来寓教于乐的生动第一课。参加《开学第一课》录制的明星阵容强大。有刚参加完伦敦奥运回来的体育健儿中国体操男团的陈一冰、张成龙、冯喆等;连续参加三届奥运会的蝶泳冠军焦刘洋;世界级知名篮球明星林书豪、姚明以及小朋友们喜爱并熟知的航天员,他们用特别的方式精彩亮相;今年的开学第一课,还在9月3日全国中小学开学的第一天重播。

  “美在你身边”为2012年开学第一课主题

  法国雕塑家罗丹有一句最著名的名言:“生活中不是没有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在北京大雨之后,也有一句大家广为流传的句子:“你所站立的地方,正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中国便不黑暗。”所以,培养孩子们积极的人生观,完善孩子们健康健全的人格,传播正能量,是今年《开学第一课》的主要目的,而这一主旨,要通过对孩子们进行美育教育来实现。

这次“开学第一课----美在你身边”活动作为央视综合频道送给全国中小学生的成长礼物,不仅可以帮助少儿培养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增强他们对生活的乐趣,有益于身心健康和良好性格的形成,而且可以陶冶少儿的情操,培养少儿积极向上的精神,促进少儿智力的发展,从而更好地实现我们教育的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人。

两个小时,一晃而过。在这两个小时中我学到的,不仅仅是对爱的理解,更多的是人生的哲理,是受益终生的!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