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应用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做网络的主人——国旗下讲话稿

关于告别网吧珍惜时间的国旗下讲话稿
作者:未知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3-18  
内容摘要:

同学们,老师们,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做网络的主人》,这两天,我们初一,初二的同学看了电影《网》,相信大家一定深有感触。互联网的历史并不悠久,它是现代科技高速发展的产物,是人类智慧的结晶,它的诞生,缩小了时空,只要轻击一下鼠标,就可实现跨越大洋的交流,它的存在,使我们的学习变得更容易,无论你需要哪方面的知识,只要上网去查,总能找得到,网络已经改变了我们的生活。

但是和其他任何事物一样,网络也是一把双刃剑,它给我们带来便捷的同时,也对我们分辨是非的能力以及自我控制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许多让我们同学痴狂的网络游戏,稍不留神,就极易陷入到这张不健康的网中,电影《网》中的主人公肖彬的经历就充分说明了这一点。既然危害如此之深,我们不禁想问一问那些正迷恋于网络游戏,沉浸在虚幻甜蜜中的同学,当你沉浸在游戏中战意正酣的时候,你可曾想到焦急的父母正在翘首期盼你回家的消息?当你陶醉于刀光剑影的时候,你可曾想到辛勤的老师呕心沥血的身影?当你与新识的网友高谈阔论的时候,你可曾想到,同学间真挚的话语才是真正的友情?同学们,快从虚幻的世界中解脱出来吧,世界最宝贵的东西--时间,正从你点击鼠标、轻敲键盘的手指间悄悄溜走,无法挽回。
  一个人的青春能有几年?莫待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古往今来,哪位成功的伟人不屑时间的宝贵,任其挥霍?虽然对于有的人来说,时间是金钱,但对于学生,一秒就是一道题,一分就是一页书。时间以三年一步的步伐把我们送到高中、大学,紧张的学习生活中仅有片刻的轻松,我们何不利用互联网做些更有意义的事情呢?学习网络知识,查找书本外的课业资料,浏览经典的世界名著,搜索变幻的国际风云,既体验了站在科技浪尖的感觉,又开阔了视野,更重要的是高效率地利用了时间。
 在这个新事物频繁出现的时代,我们更应该把时间和精力都投入到学习中来,适当运用现代化科技手段增长知识,提高自我价值。为此,我代表全校同学发起倡议:告别网吧,惜时如金,远离虚幻的网络游戏,做网络的主人
。谢谢大家!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