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应用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建党90周年庆祝活动的讲话稿

作者:歌者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5-10  
内容摘要:

在纪念建党90周年庆祝活动仪式上的讲话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志:大家上午好!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也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今天,我们聚集在广场,隆重举行纪念建党90周年“礼赞丰碑、唱响马塘”系列庆祝活动启动仪式,我非常荣幸能够作为单位代表作表态发言。

刚才,我们认真听取了缪书记关于开展好建党九十周年庆祝活动的动员报告,让我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开展纪念活动重大意义的了解,特别是明确了今后一段时间内开展纪念活动的形式和内容,也领会了镇党委政府对开展这项纪念活动的要求。对于我们马塘小学这样一所百年老校、承担培养下一代重任的单位来说,毫无疑问,应该在纪念建党90周年“礼赞丰碑、唱响马塘”系列庆祝活动中当好排头兵,做出表率,为系列庆祝活动增光添彩。

今年以来,我们马塘小学学生德育活动的主题就是爱党教育和共产主义理想教育,我们围绕建党九十周年以“党旗引领我成长”为主题先后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三月份,学校开展了“唱支赞歌给党听”主题中队活动大比武,全校31个班级、1500多名学生参加了活动,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在学习实践中认识了解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激发他们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感情,树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清明节期间,我们组织全校师生到马塘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纪念活动,追忆烈士功绩,寄托哀思,引导少年儿童从小立志继承中国共产党人的不屈精神,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高贵品格,并组织开展网上献花、鞠躬、留心语等祭英烈活动。学校雏鹰广播台和电视台从这学期分别增设了“童心永向党”和“我们的幸福从哪儿来”两个专栏,通过多种活动引导少先队员感受党的伟大,体验党给我们带来的幸福生活。

今天,参加镇建党九十周年“礼赞丰碑、唱响马塘”系列庆祝活动启动仪式,无疑又将是给我们今后开展活动迎接建党九十周年的到来,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我们将在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纪念活动方案,进一步调整、丰富我们的活动计划,积极组织全校师生积极参与“红星照我去战斗”诗歌朗诵会、“唱支山歌给党听”红歌大赛、“建功立业比作为,科学发展争一流”征文演讲赛等七项系列活动,学校还将在“六一”期间,举办“唱响赞歌,奏响童年”大型红歌会和口琴竖笛演奏会,唱响当代少年儿童的心声,唱响我们对党的祝福。六月份,学校还将在镇党委政府领导下做好“红色之夏”广场文艺演出,为全镇市民奉献一场主题鲜明、寓教于乐的文艺活动。

另外,我们要将在教师中开展“为党旗增辉、为发展聚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广大教师,尤其是党员教师充分认识自己肩负的重大责任和历史使命,牢记党的宗旨,充分发挥模范先锋作用,从本职工作做起,用科学的态度,奉献的精神,务实的作风,过硬的本领,在各自岗位上创造一流的业绩,用实际行动向建党90周年献礼。

谢谢大家!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