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应用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细节成就完美

小事成就大事,细节成就完美
作者:未知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3-18  
内容摘要:关于关注细节做好小事的国旗下讲话稿。

细节是平凡的、具体的、零散的,如一句话、一个动作、一个画面……细节很小,容易被人们所忽视,但它的作用是不可估量的。有些细节会深深地印在我们的脑海中,留下终生难忘的印象;有些细节会改变事物的发展方向,使人们的命运发生转变。对个人来说,细节体现着素质;对事业来说,细节决定着成败。

2009年的中考,我们初中之所以能取得全市第一的好成绩,是因为我们全体师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注重每一个细节;在广播操比赛中,我们全体同学从整队入场,到做操的每一个动作都整齐划一,最终才取得了南通市第一的好成绩。可是“细节”有时又是一个多么容易被忽视的字眼啊。记得中国曾经有一座跨海大桥突然断裂,造成了车毁人亡的惨剧。可就在断裂之前,有一个小学生曾发现这座桥上有一条裂纹,并把它写在作文中告诉了老师和家长,可是我们的大人们却忽视了孩子对这一个重要细节的发现,没有做进一步的调查和研究。最终惨剧还是发生了,当然,我们不能把惨剧的发生完全归结在老师和家长身上,但是如果……也许有些时候真的没有太多的如果。

    小事成就大事,细节成就完美。天下大事,必做于细,我们初中的老师和同学都有把我们学校建设成最美丽最先进的名牌初中的愿望,让我们每一位从初中走出去的学生都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但仅有宏伟的目标是不够的,我们要把这宏伟的目标落实到每日的实际行动中去,特别是落实到行为规范的要求中,这就需要细节上的“斤斤计较”了。反省一下我们自己:日常行为规范中是不是做得足够好、而无可挑剔了呢?有多少同学不经意中忘记佩带胸卡?又有多少同学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造成不能按时到校?有多少同学在打了预备铃后还没有做好上课准备?又有多少同学在上课时思想不集中呢?有多少同学遇到老师低头而过?又有多少同学看到纸团绕道而行?有多少同学不能文明就餐?又有多少同学不能按时就寝?……也许有很同学认为这些不过是些不屑一顾的小事,可却不曾意识到这些小事上的不到位,恰恰反映出了我们某些同学责任意识的淡薄,素质修养的缺乏。是的,我们并不缺少目标,我们缺少的是“于细微处见精神”的细心和耐心。

    智者善于以小见大,从平淡无奇的琐事中感悟深邃的哲理,海尔集团总裁张瑞敏说:“什么是不简单?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什么是不平凡?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名人之所以成为名人,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仅仅是比普通人多注重一些细节而已。同学们,小事成就大事,细节成就完美,让我们以此共勉。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