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应用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让雷锋与我们同行演讲稿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3-27  
内容摘要:让雷锋与我们同行演讲稿,让雷锋与我们同行国旗下讲话。

他不是神话,但他是一种精神,

他不是偶像,但他是一种力量。

美国人说:“他属于世界。”巴西人说:“他是精神领袖。”日本人说:“要像他那样生活。”他的名字已经超越了国界和疆域,他的精神在一代又一代人的诠释下不断升华,他的名字就是-——雷锋。

2009年3月,随着春天的脚步,雷锋又一次融入我们的生活,给我们的精神世界带来崇高和温暖的气息。

学习雷锋好榜样,这不单单是一个口号,一个形式,而是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在生活中的体现。我们是平凡的,不会做出惊天动地的壮举,那不妨就让雷锋精神融入我们平凡的点点滴滴中去吧。

对待学习,要像那颗“螺丝钉”,永远坚守自己的岗位。

我们要找到学习进步的动力,鼓起勇气挑战自我,不懂的千万别不好意思问。

要靠自己的勤奋去弥补不足,就算基础差也不要紧,没有什么是克服不了的。

对待生活,要像他那样艰苦朴素。我们要懂得珍惜,比如吃饭要尽量吃光,避免浪费;要学会合理花钱,学会体验生活;要了解爸爸妈妈挣钱有多不容易。

对待别人,要像春天般温暖;我们要懂得互相关爱,只要多帮助别人,别人就会帮助你。要把关心别人当成快乐的事情,告诉自己,快乐就来自充满爱心的生活。

对待集体,要像夏天般热情;不给集体抹黑,有团队精神;要给集体带来方便,比如教室里桌椅摆放不整齐,应该顺手给摆好。要远离不好的言行,维护集体形象。

其实,雷锋精神离我们一点儿也不遥远呀!它不光是大道理,更是我们身边每一件需要做好的小事。正如雷锋日记中所说,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

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

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

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地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

如果你要告诉我们什么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扬那最美丽的理想?你既然活着,你又是否为未来的人类的生活付出你的劳动,使世界一天天变得更美丽?我想问你,为未来带来了什么?在生活的仓库里,我们不应该只是个无穷无尽的支付者。——摘自1958.6.7雷锋日记

雷锋,这个熟悉的名字,在我们心中闪烁着不灭的光辉。他把自己旺盛的青春全部献给了党,献给了人民,他高尚的理想、信念、道德和情操,必将不断的发扬光大。他那不可磨灭的美好形象,将永远活在我们心中。同学们,让我们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让雷锋与我们同行。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