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2013高考满分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沙子与珍珠,2013高考满分作文辽宁卷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3-6-8  
内容摘要:沙子与珍珠,2013高考满分作文辽宁卷
要使自己卓然出众,那就得奋发进取,不甘平庸,努力使自己成为一颗珍珠。 
  而要由“沙砾”变成“珍珠”,这过程充满了艰辛和磨难,必须固守在蚌壳里,见不到阳光、雨露、明月、蓝空,甚至还缺少空气,只能与黑暗、潮湿、寒冷、孤寂为伍,真的要耐得住寂寞,要安于等待,要勇于面对挫折和失败,要能够主动捕捉机会,最终一见天日,熠熠生彩。 
  不少人总梦想自己能成为一颗珍珠,却不肯首先做一颗须经受熬煎的沙砾,所以梦想只能是梦想。 
  张海迪,一个饱尝了命运捉弄的残疾者,面对病魔的无情打击,她没有沮丧和沉沦,而是以顽强的毅力和恒心抗争病痛,并且对人生充满了向往和不懈的追求。她没有机会走进校门,却发愤学习,自学了大学英语、日语、德语和世界语,并攻读了大学和硕士研究生的课程,获得了硕士学位。她痴迷于文学,先后翻译了《海边诊所》等数十万字的英语小说,挥毫写就了《向天空敞开的窗口》、《生命的追问》、《轮椅上的梦》等书籍,从而走向了她人生的“绝顶”。其中《轮椅上的梦》在日本和韩国出版,而《生命的追问》则获得了全国“五个一工程”图书奖。张海迪,终于成为了芸芸众生中的一颗耀眼的“珍珠”,使人们赞叹不已。 
  这是无数健康者难以企及的成就。张海迪成为了人世间的一颗珍珠,她使得平庸者黯然失色。作为一个四肢康健者,在人生的价值和追求上,又应该有何感想? 
  如果说,这世上有“点石成金术”的话,那就是“艰难困苦”了。这可是人生的至宝啊!你坚韧着,支持着,当走过充满黑暗与坎坷的长长隧道之后,你或许会惊讶地发现,平凡如沙粒的你,不知不觉中已长成了一颗珍珠。 
   
  [简评] 
  这是一篇观点鲜明,论述生动,论证透辟的议论文。特别是论证方法的灵活运用,成为了本文一大亮点。事实论据的运用。为了充分证明“要使自己卓然出众,那就得奋发进取,不甘平庸,努力使自己成为一颗珍珠”这一富有喻义的论点,作者精心选取了张海迪身残志坚,历经磨难,不懈追求,“终于成为了芸芸众生中的一颗耀眼的‘珍珠’”这一事实论据,精当有力,一以当十,令人信服。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更多2013高考作文请搜索如:2013高考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有关2013高考的作文 关于2013高考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