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记叙文,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不愿回头

作者:赵宇佳  作文来源:山东省章丘七中筑梦文学社  更新时间:2018-12-15  
有关回头的作文 关于回头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人们关于某个问题的讨论,往往是从不经意的一瞬间开始的。

某天,当我站在大街上的时候,我观察路上的行人,有人在往东走,有的人往西走,向东走的人一直在向东走,向西走的人也一直在向西走,很少有人愿意回头。

生活总是这样吧,就像一扇做工精致的玻璃门,每个人都小心谨慎,没人敢用力去碰,大家都知道一碰就碎。大街上的行人为了心中的某个目标一直向前走,所以不会轻易回头看看自己走过了什么地方。

2017年那个酷热的夏天,我由一场考试被带入了高中。关于初三所有的梦想所有的压力都完美的谢幕成了泡影,我没有实现初三的梦想,但我仍然承担了别人所承担的压力,那一路的腥风血雨,头破血流似乎并没有成为我前进的阶梯。

在我们求学的过程中,总会遇到一些这样的人:他们似乎不费吹灰之力便可以得到优异的成绩,不光如此,他们还精通琴棋书画,或者足球篮球,总是父母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一直顶着耀眼的光环生活。

很遗憾,我从小就不是这样的孩子。

也很幸运,这让我从小就懂得努力,只有努力才能超过这样的人。

在我的初中时代,班里学习较好的有三个女生。女生甲天赋异禀,上课睡觉,下课玩闹,成绩却总是名列前茅;女生乙长得很漂亮,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留了一级,靠着吃老本,刚开始学习成绩也很优异。而我,就是女生丙,天资不高,当然也不是平庸之辈;但懂得努力,但没有拼尽全力。

女生甲是个奇才,但从某一次考试开始,她的语文和英语成绩一落千丈,数学却是次次满分。到了后来,语文和英语两科成绩加起来都没有数学一科成绩高。慢慢的,她变得越来越没有信心,连数学也不好好学了,成绩直线下降,从天才少女变成了平庸的女孩。

女生乙升了高年级之后,随着课业难度的增加,就变得跟不上了。她每天编各种精致的发型,涂漂亮的指甲油,走马灯似的换着男朋友,努力扩大着自己的圈子,与各种各样的校园霸王攀感情。刚开始的时候,她成绩不好,会躲在角落偷偷地哭,但到后来,就变得什么都不在乎了。也是,她既要变漂亮,又要成绩好,什么都想要,就注定什么都得不到。后来,她也默默无闻了。

在这以后,班里成绩好一点的女生就只有我了。因为成绩好,老师很看中我,班里的同学也都很拥护我。这样一来,女生乙就十分嫉妒我,听同学说,她曾经找了一帮女生在去食堂的路上堵我,可是那一段时间我因为考试成绩不理想不去食堂吃饭,改从家里带饭来节省时间学习。她们因为天天堵不到我,气得发疯,后来这件事也就不了了之了。我从同学口中得知这件事的时候,被逗得哈哈大笑,其实很庆幸自己躲避了一场不必要的麻烦。

临近中考的时候,我们班转来了一个胖胖的男生,我们都叫他小胖。他每天都在刷着题,当我还没有从一份试卷的错题中抽离出来的时候,他已经开始做下一套题了。我一直把他当作偶像,但后来我终于明白了那一丝嫉妒的意味,并且深信不疑他可以进入重点高中。中考之后我们就再也没有见过了,出人意料的是,他并没有升入重点高中,而是和我一样进了普通高中。不过,听说他成绩仍然十分优异,超过了很多重点高中的学生。冥冥之中,上帝总不愿辜负一个努力的人。

上了高中以后,我遇到一个比谁都努力的女孩。她每天早上五点钟起来学习,晚上又是最晚一个离开教室,可是她每一次考试都没有一科成绩超过我。她总是喜欢问我凭什么,凭什么我没她努力,却总是比她成绩好。可是哪有什么凭什么,这个世界本来就不公平。

总是有人不停地来询问我的考试成绩,我也总是不厌其烦得来回答他们。渐渐地,我也会对这种枯燥的生活感到乏味,不断地有人超过我,我也不断超过别人。我不愿永远活在别人的阴影之下,可是我不得不承认,我现在已经不是最优秀的了。即使我曾经是第一名,可是那对于现在来说已经毫无意义了。我终于明白,人生的烦恼是不可能减少的,每一个阶段都有每一个阶段的苦难,越过这一道坎,还有下一道在等着。而我们只有调整好心态,越战越勇,才能获得快乐。

当我似乎变得不那么优秀的时候,别人很少会来询问我的成绩了,可那无休止的竞争,却永远都不会结束。那个一直问我凭什么的女孩,摔断了腿,没有留级,而是选择回到了初中,拼命学习考上了重点。这一分耕耘,终于迎来了收获。她承受了太多别人想象不到的痛苦,我甚至无法想象,在她重读初三的这一年,是如何坚持下来的。

在不断跌倒以后,有人趴着不起了,但总有人选择爬起来继续前行,且永不回头。

人生并没有太多的幸运,也没有回头路可走。可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我们的心都被蒙上了一层纱布,看似活得通透,其实早已被限制了视野。我总是在想着长大,可是越长大,就越要学着迎合别人的眼光,快乐越来越少,遗憾却越来越多。我们不得不面对父母的期望,越面对就越想挣脱,可是又害怕走错了路,辜负了日渐苍老的父母。

我们要记住那些让我们成长的人,当我们把无知当做善良,把隐忍当作美德的时候,是他们教会我们如何长大。我们无法改变过去,唯一能做的,就是把握现在。

有些时候,不是不能回头,而是不愿回头。指导老师:程刚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