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记叙文,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猫,毛线以及人生

作者:洪  创  作文来源:江苏省阜宁中学高二(2)班  更新时间:2018-5-14  
有关人生的作文 关于人生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邻家的小猫总是喜欢把玩女主人的毛线团,一直折腾到被缠住爪子,才叫着等主人来解开。

“你就像那个被毛线缠住的猫”带着意味深长的微笑,朋友这样说。

我明白这微笑。课上老师让拿出上午才发的资料,我却怎么也找不到。讲台上传来老师的声音,“有些同学课桌上下杂乱无章,上午刚发发资料就找不到了”,我觉得这话就是针对我的。

杂乱无章的书本试卷就是缠住我的毛线。

书房里也是东一本西一堆地交错着。角落里有一只落满灰尘的机器猫,它可不会把玩毛线,我想。床头柜上的那堆书,像被海水刻蚀了千百年的石崖兀自站立着,歪扭层叠的书本,摇摇欲坠。朋友要借一本《隐居的时代》,说是她的朋友要看,却怎么记不得放在哪里。

“你呀,得好好整理的一下你的书房呀,语数外,政史地,小说杂志要分门别类呀“边说边替我整理。“你看《隐居的时代》里,于医生和黄医生两个人为什么状态差那么多啊?还不是于医生会整理,有条理呀,会整理才会过日子啊。”

我在边上看着他麻利地收拾,不长时间,书房就变得整整齐齐,井井有条!瞧,在这。”她举起手中的书本,《隐居的时代》也找到了。

我点点头,感叹地说:“是啊,人有时就像被一团毛线缠住的猫,无序挣扎只会越来越乱。”

“蛮哲学地嘛”,朋友意味深长地微笑着。“人生不是在这发感慨,要落实于行动呀,要学会整理,包括学过的知识,走过的人生,这样才会不断进步”

“言之有理”我竖起大拇指对着朋友做一个鬼脸,“细心地整理自己,知道自己学到了什么,有什么遗漏,该做哪些补救,从什么地方努力,这样才会成就自己,才能在不断进步中享受阳光吧!对吧”

朋友点点头,眼神里有赞许!

再路过邻家时,发现那只小猫又被毛线缠住了,正在无奈地挣扎。

我可不要做那只被毛线缠住的猫,我想。指导老师:王永浩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