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议论文作文,议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人生需要溯源

作者:包宇恒  作文来源:内蒙古通辽市通辽实验中学高二·二班  更新时间:2016/8/21  
有关人生的作文 关于人生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人生的道理有很多,但这些道理,都可以浓缩成最简单的规则。

美国作家富尔格姆,在他的作品《信条》中告诉我们怎样生活、怎样做事和怎样为人!

世上最难的事,就是用最简单的话语阐述最复杂的道理。

不得不说,如今的我们,生活在一个纷繁复杂的世界上。对于当下的生活、做事和为人越来越没有了固定的衡量标准。几乎所有的事情都能够听到完全不同的声音。这个社会正处于一个缺乏固定的标准,而使得一些判断完全是由人主观臆断的阶段。而当没有了标准,人们就会变得茫然,正如服务生问你想吃什么,你回答说随便一样。

当一个又一个瞠目结舌的怪事在社会中出现时,人们便开始疾呼,这个社会是不健康的,从而人们自然的,不约而同的将目光投向一个又一个“不健康的人”。因为正是他们给这个社会带来了可怕的疾病。接着便会有许多专家开始分析,解读现象。解析的头头是道,但却听的人云里雾里,不知个所以然,问题依旧存在。可当你读了富尔格姆的《信条》后,你就会发现,做一个“健康”的人,其实就这么简单。

简单的如文中所说,“有东西和大家分享,不打人,交还你捡到的东西,收拾好自己的一摊子……”。可能会有许多人认为这只是小孩子在幼稚园中学的最基本的知识,但是我们扪心自问,我们是否有过将本该分享的好东西自私的藏起来呢?是否将自己的所有事情安排的井井有条,而不去打扰别人呢?再者,最基本的,我们是否一直以公平的心态去对待事物,对待人呢?我相信每个人可能都有达到上述要求的时候。所以说,简单的是这每个人都可以做到,但难的是这不是每个人都能够坚持。

信条中的“金规矩”发人深省,而在《信条》的众多金点子之中,有一颗钻石,格外耀眼,就是责任。它更像是人生的钻石,是生命的财富。

人生可以简化,简化为在幼稚园中学到的基本准则。可是,白驹过隙,现在的我们,未来的我们,是否依旧会遵守在幼稚园学到的“幼稚的规则”呢?所以,请别忘记,溯源“幼稚的”自己,找到最纯净的你。

来吧,让我们手拉着手,到世界上走走,紧挨在一起。让每个人心中都有着那些“幼稚的”规则。让我们每个人都去践行,那最简单,确是最深奥的人生原则吧。指导教师:范美娟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6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