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2014高考满分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人生只是看路途的风景

作者:朱桥林  作文来源:泸西一中  更新时间:2014-6-13  
有关人生的作文 关于人生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戳破时光的花纸,逆着时光回头看,所有的尘嚣早已抵不过岁月的梳洗,在时光的宣纸上了无痕迹。于是,轻驭遐思,重回那个剧情的前景,然后,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你会突然发现:原来,人生只是看路途的风景。

很怀念那样的日子——在雨中驻足,细细聆听这大自然的奏曲;

很喜欢这样的日子——泡一杯清茶,闭眼品尝这大自然的新绿;

很无奈如今的日子——背影行色匆匆,却只是在经历路途的风景,不曾停下细赏。

在这样的日子中,我们是否能够放慢追求的节奏,然后在冬日阳光明媚的上午,啜饮一口茶,漫阅一卷书,邀一个好友,漫步雪中,细赏路途中的风景?

春天,本是我们释放激情的季节。可是,太多的学子奋斗于书山题海,仅只是为了成就学霸、考神,冠傲群雄。不知不觉中,错过了春野的芬芳,错过了夏夜的虫鸣,错过了秋田的繁华,也错过了冬日的雪花。于是,不经意间,人生四季,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了。

无奈,烈日炎炎,本是我们谱写人生的大好时光,然而,太多的人辗转于不同职场,只为了权、钱。这时,还有谁会驻足雨中,轻吟“花褪残红青杏小,燕子飞时,绿水人家绕”?又有谁会细赏路途风景,寻找那一份归真的惬意?

想要一个平静的生活,细阅人生春夏秋冬;想要一个宁静的人生,不迷失于名利、钱财;只想细看人生点点滴滴,不错过沿途每一处风景。

常常在想,为何身处官场,却不失那一份率真?被赐金往返,却依照能够心随所欲?常常在想,为什么生活已是“朝扣富儿门,暮随肥马尘。残杯与冷炙,到处潜悲辛。”却仍时时忧国忧民?也常常在想,为什么怀爱国之情被排挤,却一生执着,胸怀天下呢?

阅尽他们的历史,路过他们的繁华。蓦然间,我醒悟,原来他们都已经明白:人生只不过是看路途的风景,不拘泥于世俗,不沉迷于金钱、名利,随本心足矣。所以李白才会高吟:“君去兮何时还?且放白鹿青崖间,须行即骑访名山”无怪乎杜甫会发出“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叹惋。也明白了陆游“僵卧孤村不自哀,尚思为国戍轮台”及“一闻战鼓意气生,犹能为国平燕赵”的执著。

可是,今天的我们在追求的路上步履匆匆,长途跋涉,谁还会保持那一份“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莱人”的率真?谁还深记“共剪西窗烛”的清闲雅志?又还有谁不曾  忘却那“种豆南山,采菊东篱”的淡远宁静?

“船头一壶酒,船尾一卷书。钓得紫鳜鱼,旋洗白莲藕。”想要这样生活,寻一迤丽幽静处,建一小木屋,搭一架紫藤萝,房前房后遍插鲜花。邀明月入怀,枕“一帘幽梦”静静入眠。“青灯照壁人初睡,冷雨敲窗被未温。”只怕是太多的人争着抢入繁华之梦,步履匆忙,忘记了自我,错过了沿途风景吧!

人生就像一段路程,只有不同风景,没有原路返回。走过了,路过了,错过了,便是一生。“红颜弹指老,天下若微尘,”请把自己打包,带上自己去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只要沿途的风景足以让你怦然心动就行,毕竟,人生只是看路途的风景。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