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2014高考满分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一座城,一片心灵净土

作者:王正晨  作文来源:泸西一中(261)班  更新时间:2014-6-13  
有关净土的作文 关于净土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你们知道吗?我有着一个好听的名字,叫做阿庐古洞。我生活在一个物产丰富、历史悠久的城市;一个景色迷人、民风淳朴的城市;一个开放包容、敢闯敢拼的城市。它就是我的家乡——泸西,我非常的热爱我的家乡,是她孕育了我的美丽、奇特与神秘。

   娇柔

“吹面不寒杨柳风”一阵柔和的春风拂过我的身躯,杨柳姐姐睁开眼睛吸取着春风大哥带来的清新气息,小草弟弟抖抖身子奋力地钻出地面,我也换上了绿色的新装。远处红得如火的木棉花,粉得如霞的芍药花,白得如玉的月季花,竞相开放,真可谓:春光融融,杨柳依依,情意绵绵。瞧,又下起雨来了。沙沙沙,雨像绢丝一样,又轻又细,听不见淅淅的响声,也感觉不到雨浇的淋漓,只觉得好像是一种湿漉漉的烟雾,轻轻的滋润着我的身躯。空气清透极了,许许多多的小朋友都来到我的身躯上,奔跑、欢笑。我焕发光彩,迎接着家乡特色玫瑰花的绽放,高原梨的花不自觉地微笑起来。蒙蒙的春雨伴随着柔和的春风被装饰成一幅江山如画、人生如醉的美春图!

   浓荫

    炎热的夏天轰轰烈烈的来临了,绿树姐姐的树干越长越粗,叶片紧紧地簇拥在一起,像一把巨型的绿伞,炎热的太阳烤得我浑身发痒。人们走在树荫下,嗅着树脂的清香,一瞬间都神清气爽,惬意极了。对了告诉你们一个秘密,我身旁住着一位老人叫做徐霞客,人们经常成群结队的坐在树下述说他的事迹,据说明崇祯十一年八月初十,他来到我这里考察。写道:“泸源洞在城西北四里。新寺后山西尽,环坞而北。其中乱峰杂沓,缀以小石岫,皆削瓣骈枝,标青点翠。北环西转,而泸源之水,涌于下穴;泸源之洞,辟于层崖。有三洞焉:上洞东南向,前有亭;下洞南向,在上洞西五十步,皆在前山之南崖;后洞在后山之北冈,其上如眢井。”我才知道是他发现了我,徐霞客老人走遍了万水千山,在泸西留下了嶙峋怪状的云南第一洞,造福了泸西子孙,将泸西装饰成了一幅浓荫如盖、千古流传的盛夏图!

    独特

    后知后觉天气变得秋高气爽了,在我身后的东南方有一个小镇叫做城子古村,据说城子古村是最原汁原味的,秋天的城子村是最美的,整个村落依山而建,一间间平顶土掌房层叠着连成一片,甚为美丽壮观。远远望去,土掌房群落如堆叠整齐的蜂房,又如硕大无比的台阶,似层层奇巧的梯田。城子古村真的很原始,原始得很纯粹,门口晒太阳的老人,趴在泥土地上玩耍的孩童,悬挂着玉米的房檐,无处不透露着乡土生活的气息。住在土掌房的乡亲们都很纯粹,你家屋顶,我家庭院,相处的如同一家人一样融洽。这里民风淳朴敦厚,夜不闭户,路不拾遗,家家户户房顶上都晒着秋后丰收的玉米,那一片片的金黄色和一个个的圆锥型箩筐就是特有的景色,太美了,城子古村将泸西装饰成了一幅无人能比的天然秋景图!

   皑皑

    家乡的冬天永远都只是一片萧条之色。天很冷很冷,零零落落飘洒着雪,却不带一丝湿润,浸入骨髓的冰凉仿佛要把身体的所有温暖都抽去。我在昏昏欲睡中,仿佛听到一声老虎的吼叫,原来是家乡的老虎雕像,只见原本黑色的老虎身体现在已经披上了一层雪白的银装,它威风凛凛的眼神在白雪的衬托下更加闪耀,仿佛在怒吼,在咆哮。家乡以前有一位将军叫张冲,因为他很英勇善战,所以人们都说他是黑虎转世投胎,为了纪念他,家乡有了一个名字叫虎城,并且建造了这只老虎雕像。我会像家乡的人们一样向前拼闯,爱护好我身上的阿庐古洞,为家乡造福,家乡人们的心境将泸西装饰成了一幅如老虎搬奔跑奋进的凌冬图!

    一年,一年,又一年,家乡在变化,家乡在腾飞,我会静静的守候着家乡的净土,与她一同成长,不离不弃。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