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2013高考满分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2013湖北高考满分作文:处世思方圆_1200字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高考作文  更新时间:2013-8-11  
内容摘要:

  曾经看过一篇很有哲理的童话故事:兔子父亲母亲经常告诫儿子古利特:“兔子不吃窝边草”!他们肚子饿了,宁肯到很远的地方找草吃;也决不吃窝边草,有一次,父亲母亲出远门了。儿子古利待玩了一天,又累又饿,卧在窝边把草啃了一口……草们抗议说,:“喂,我们是你的朋友呀,你怎么伤害自己的朋友呢?”古利特说:“你们不过是丛草,怎么能称是我的朋友呢?”草们说:“假若没有我们的遮挡掩护,你时时都会面临危险啊!”古利特听了很不愉快,赌气地几口就把身边草啃了、刚啃完,天上的老鹰就发现了他,要不是跑得快,命就丢了、跑进窝中,惊魂未定,又被狐狸叮上了,他只好从家中逃走,钻进阴暗潮湿的地下洞里,几个月以后,窝边草又长高了,他才又回到自己的家中。

  从此,儿子古利特才真正懂得了:“谁伤害了朋友,就等于伤害了自己。”

  我时时在想,以论坛为平台,以真诚为基础,相互关系,互相倾诉,把思乡情绪转化为建设富强漂亮故乡的一种动力,提出好的建议,找出发展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把在外学到、听到、看到的先进的管理理念带回故乡,这本身就在给政府分忧,给领导解困的善事!因论坛这个平台,把大家从五湖四海汇聚到一起,论坛是一个大家庭,网友才是论坛生存的脊梁。“方”是做人的脊梁,“圆”是处世的锦囊。方外有圆,圆中有方,以不变应万变,以万变应不变,才能无往而不利。

  生活告诫我们:真诚待人,平淡处世,这才是为人之根本;真言强压、直话计较,处处以已为中心者,哪怕壮志凌云、智慧绝顶,也往往落得壮志未酬泪满襟的后果。为了人生目标的实现,为了顺顺坦坦地生活,有很多时候,我们需要妥协、灵活面对。

  然而,只“圆”不“方”,是一个八面玲珑、滚来滚去的“0”,那就失之滑把,得道多助失道寡助的下场。“方”是人格的自立,原则的坚守,追求的扞卫,也是必不可少的。

  可“方”可“圆”,就是要把圆和方的智慧结合起来,做到该方就方,该圆就圆,不急不躁,不偏不倚;不左不右,不上不下;可进可退。在现实生活中,该方到什么程度,圆到什么程度,都必须尊守一定的规则。比如论坛如今的发贴、删贴、屏蔽等现象,各位在履行你手中的权力之时,可曾想到你将面对是你的客户、你的脊梁,他们的心理将是面对何等的滋味?因为大家都是平等的!心有多大,论坛就有多大!只要我们每个人遵守政府的法令法规,履约好论坛的管理条款,无论难易,当履行的一定履行。假若一味地投机取巧、“方圆”就变成“圆滑”,别人到时一定要把方圆之术和“循规蹈矩”很好地结合到一起,既要遵守规矩,又不失之圆滑,既要处理好方方面面的关系,又要获取自己最大的利益,只要做到了这一点,你的人生就达到了理想境界,,不论在何时、何地,你都将拥有一个和谐的罗田、和谐的论坛和谐的人生!



 
更多高考作文请搜索如:高考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有关高考的作文 关于高考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