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议论文作文,议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与绿色同行

作者:金钱熠  作文来源: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高二(1)班  更新时间:2015/10/19  
有关绿色的作文 关于绿色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民众普遍向往金色,因为它代表金钱与荣耀。可它只是凝固了的宝藏,是停滞不前的生命。真正的大家则崇尚生命之绿,它象征着不断发展壮大的蓬勃生命,它代表着创新与发现,能够成为人类创造的动力源泉。

2015105日,对于中国人来说,最热的一条新闻莫过于“中国第一位获得诺贝尔奖的女科学家屠呦呦”。

在国人振奋之际,微信群里转载了相关新闻及评论。其中,《凤凰新闻》转载了《人民网》与《中国青年报》2011年的评论文章——  

2011年,屠呦呦获得美国拉斯克奖,受到国内同行的争议:“不能把团队的成果归于一个人。”“把奖颁给她一个人,对项目的其他参与者不公平。”   

显然,争议的理由是:为什么功劳是大家的,奖项却颁给了个人?而此次诺贝尔奖颁发之后,时隔四年的争议又浮出水面。   

85岁的屠呦呦在105日晚上接受《钱江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她是5日当天看电视时才知道得奖的。她说对获奖“没有特别的感觉,有一些意外,但也不是很意外。……因为这不是我一个人的荣誉,是中国全体科学家的荣誉……青蒿素的发现是集体发掘中药的成功范例……”她没有突出自己的功劳,而是将获奖归于“集体”。

随着物质水平的提升,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名利只是为了激励研究者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评价机制也并非绝对公平,只是在最大程度上,向公平靠近。但此次诺贝尔奖的颁发以及四年前拉斯克奖的颁发都触动了所谓“不公平”的神经。埋藏于“和谐”表象之下的争名夺利,就像一股沙尘暴,喧嚣尘上,搅得大地一片昏黄,给原本绿色的世界蒙上了一层雾霾。  

获得国际大奖几十项,至今仍未能当选中科院院士的袁隆平说:我努力并不是为了当院士。……我只管自己搞研究……目的在于能够不断出新成果,为粮食安全作出贡献……”他埋头于田间,与绿色同行,使大地充满希望的绿意。人民作家巴金生前凝聚毕生激情与智慧,写下了脍炙人口的千万字作品,但他举重若轻、淡泊宁静。  

那些为新中国研制两弹一星的科学家曾隐姓埋名几十年,不计个人得失,却为我国跻身核大国立下不朽功勋。他们在荒漠戈壁中把根扎得很深很深,硬是创造出了一片生机勃勃、不断繁荣壮大的绿洲。如今,这片片绿洲已经成为我国航天研发基地,再一次创造了中国品牌!  

绿色,是蓬勃向上的生命力的颜色。那些投身科研、艺术领域的大家们用他们的生命扎下根,几十年如一日,与绿色同行,在无尽的荒漠中成就了片片绿荫!当他们有一天开出花、结出果,引来人们的赞赏,他们却没有过多地去留恋于自己的成果,仍是一心埋头继续把根往更深处扎,把绿色的生命延续下去。  

就像生长在山野的碧绿青蒿一样,屠呦呦扎根一线,从古老的药方中得到启示,经历了190次的失败后,努力萃取出这片生命之绿,为整个人类的生命延续着绿色……  

假如,他们过分去关注自己的果实,陶醉在名利之下却忘了不断扎根,就像牛顿一样,后半生碌碌无为,再也没有建树,生命的绿色也终究会被枯黄所替代。  

此次屠呦呦获得至高无上的奖项,却将一些人争名夺利的本来面目打出了原形: “四川大学副校长魏于全、中国农大原校长石元春、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长杨宝峰”之流,稳坐院士的宝座,却涉嫌学术造假而屡遭检举、质疑。(《人民网》2011年评论)  

在名利面前,我们做自己该做的事吧,收得了果子,也耐得住寂寞,但千万不要忘记把根往深里扎,因为,那是生成我们绿色生命的源动力。  

唯有这样,我们才能与绿色同行!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5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