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议论文作文,议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世界为开拓者喝彩

作者:兰鲁诣  作文来源:长春市吉大附中实验学校高三(3)班  更新时间:2015/6/29  
有关喝彩的作文 关于喝彩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人类的历史,就是不断创新与开拓的历史。无论在哪一个时代,哪一片大陆,都有一代又一代的开拓者,用超越时空的前瞻性视野与横贯古今的创造性思维,推动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  

世界为开拓者鼓掌,是他们,用智慧的星光照亮暗夜;世界为开拓者喝彩,是他们,用探索的火炬传递创新的力量。  

当各诸侯国忙于兵戈相向时,有一批开拓者站了出来。孔子用“仁”为天下苍生寻求安稳生活;墨子用“兼爱”与“非攻”畅想着天下太平;老子用“无为而治”构建着鸡犬相闻的和谐社会;韩非子用法家思想描绘着法制社会的宏伟蓝图……当统治者的心只被杀戮与征战蒙蔽时,是他们扛起黎民百姓的利益,创新地提出一个又一个学派,为百姓谋幸福,为国家谋和平。世界为“诸子百家”喝彩!  

时代在发展,春秋的兵马嘶鸣已离我们渐渐远去。然而创新的力量并未远去,我们依旧在用人类的智慧探寻真理,求取真知。  

从蒸汽机第一次冒出白烟,到轮船第一次在海上扬帆;从达尔文不畏教会提出物种起源,到爱因斯坦以一个质能方程改变世界。先人们用创新推动社会进步,用智慧促进时代发展。在我们的生活中,哪一样发明不会聚着祖辈的力量与精粹,哪一种创造不体现着先人们敢为人先的勇气?有了爱迪生上千次的失败与上千次的再创造,我们才有了光明;有了贝尔无数次的尝试与开发,我们才可以足不出户与人联络;有了卡尔·本茨对汽车的完善与发展,我们才不再需要用双脚丈量土地,用汗水浇洗长路。创新是进步的源泉,是社会发展的不竭动力。世界为发明者们喝彩!  

没有创新,注定意味着落后与失败。清政府闭关锁国,停滞了创新的脚步,注定逃不掉挨打的命运。当西方用我们发明的火药制造炮弹与枪支时,我们却在用它做鞭炮爆竹以供观赏;当西方用我们发明的罗盘引领航道,纵横海上时,我们却在用它作风水勘测器,占卜运势。脱离了创新的民族,注定会被历史重重击打。  

哥白尼曾说:“人类的天职在勇于探索真理。”凭借这一理念,他才提出日心说,揭示了宇宙的奥秘。同样的,日本索尼公司也是凭借着“日日创新”的信条才成就商界神话。那么,让我们时刻去开拓与创新吧,世界为开拓者喝彩!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5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