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随笔作文,随笔散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记《雷雨》中的爱情

生命不能承受之重
作者:杨从智  作文来源:河北省邯郸市第一中学高二年级A6  更新时间:2016/5/20  
有关爱情的作文 关于爱情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通过评论《雷雨》中的爱情,薄古论今,阐述了对雷雨式爱情的看法,生命不能承受之重。
爱情,在我们这个年龄段的人心目中总是很美好,又有一丝朦胧,亦或是一点憧憬。但当它真正降临到我们身旁时,便会感到盛夏时节傍晚时分风雨欲来时说不出的沉闷,又有如芒刺在背,巨石在胸,头脑空白,心中茫然不知所措,且心中充满了莫名的恐惧。  
这时,我们便会发现,我们还是太小,太年轻了,心灵还不及成人般成熟,肩膀所能扛起的东西还太轻。我们便会发现,秋天的累累硕果,于春天竟只是苦涩的记忆。我们便会发现,傍晚的烂漫烟霞,于中午竟只是刺眼的光亮。我们便会发现,在劲风中伫立的翠柏苍松,其幼苗竟瘦弱得经不起一阵微风。  
更何况,当面对婚姻、地位、名声、亲情、金钱、人性时,所谓的爱情还会坚不可摧吗?自诩为“人”的“坚强”的生命还能承受这样的重量吗?  
我涉世还太浅,但还算知道在地位、名声和金钱面前,周朴园枪杀矿工,淹死工人,用尽各种手段想去封住前任妻子鲁侍萍的口,又撵走了自己的亲生骨肉鲁大海;在这些利益面前,周平抛却了亲情与人性,与后母通奸,与妹妹乱伦,最后却又始乱终弃、有始无终。  
但结果呢?我只看到了一个灵魂离开肉体,生命变得毫无意义;一个灵魂与肉体一起走向深渊,生命也随之到了尽头。  
也许,这样畸形的爱情,这样痛彻心扉的悲剧,只属于那个时代吧!----可惜这只是我的一个美好的幻想。  
可即使是最纯真的,几十年如一日的爱情,在地位、名声、金钱面前都会退缩。鲁侍萍,这个近代中国受欺凌的女子的缩影,在世俗的阻止下,终无法与薄情郎长相厮守。  
似乎,生活中的爱情从未战胜过世俗,亦从未能超凡脱俗。  
似乎,神雕侠与小龙女的爱情,只存在于金庸构筑的武侠梦中。  
似乎,乔峰在为父报仇的癫狂中手刃阿朱,才是社会中最普遍的戾气的宣泄。  
似乎,司马青衫永远只是一个传说,被永久地封存于历史长河。   
似乎,昭君出塞才是历史的琵琶一直在弹奏的曲音。  
似乎,舒婷的爱情观只在琼瑶的小说中才得到苍白无力的验证。  
似乎,门当户对不仅存在于古老的封建专制社会,更在新时代的社会主义社会获得深厚的生存土壤。  
一个人的生命是脆弱的,而鲁侍萍式飘摇的爱情则是一个人生命中最柔弱、最不堪一击的地方。  
也许这就是为什么几千年前《诗经》中便有“吁嗟女兮,无与士耽”的低吟。  
也许这就是为什么情歌至今仍是经久不衰的歌曲主题。  
不接地气的爱情是毒药,使你越陷越深!  
生命浮现、轮回,古今又有几人,能真正看破红尘!  
孤零的生命,焉能承受“雷雨”爱情之重!指导教师:孙天任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6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