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随笔作文,随笔散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最好和最坏的青春

作者:陈胤玺  作文来源:内江一中高2017级2班  更新时间:2015/12/20  
有关青春的作文 关于青春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青春随感

许多人都问过:青春是什么?  

或许它是清晨时分天色微亮时,你甩上书包匆匆出门时,手指上残留的面包香气;是你趁讲台上老师不注意时偷偷坠入的短暂梦境;是你用攒下的零花钱到路边小摊买的漫画小说;是操场上阳光下心情释放后的大汗淋漓。  

或许这是青春。它有时散漫,有时朝气蓬勃。  

或许这也是青春。它善感,令你一部电影看到中途突然落泪,一个人物的逝去令你无法释坏;它冷漠,冷漠到你可以对父母的殷殷嘱咐脱口而出“要你管”,对师长的劝诫警告报以叛逆反抗。  

它自私,从不愿考虑身边的家人对自己的关爱与包容,不愿考虑自己应当如何回应与报答;它无私,让你经过路边一乞丐时会忍不住给他自己仅有的几块零花钱,在公交车上看到老人会主动起身让座。  

它傲慢,使你以为但凡你一声令下,所求之物必会有人拱手相让唾手可得,使你以为你的喜怒哀乐就应该是所有人的全世界;它自卑,要你把不及格的试卷向内折起藏进抽屉,要你在大家笑闹时自己一个人躲在一边。这或许都是青春。它散漫无状又热烈蓬勃,它善感又冷漠,它自私又无私,它傲慢又自卑。所以它最好也最坏,就像一把刀子,刀刃锋利,刀光如雪,触之必见血,伤人也伤己,最锋利敏感不过。然而越锋利敏感的刀也越易折。当这把刀与生活那厚重敦实的刀对砍时,刀刃发卷,不复从前。  

你开始发现父母鬓间隐约又不容忽视的白发,眼角藏不住的细纹攀爬而上,身板不像过去一般挺直有力,于是你知道你不会永远被庇护。当你明白你的喜怒哀惧永不会是世界的中心,天还很高地还很厚,世界永远有远方,你知道你的渺小无力。当你明白世界上没有唾手可得,只有等价交换,若想得到必先付出,你开始收起散漫。  

于是你渐渐成长,在生活潜移默化却无处可躲的细雨无声中,在生活铺天盖地又势不可当的狂风暴雨中。  

青春的那把刀最终卷刃。它不再散漫也不再热烈,不再善感也不再冷漠,不自私也不无私,不傲慢也不自卑。它不好也不坏。  

成长大概如此。锋利被平和取代,敏感被豁达取代,极端矛盾的东西被浇融了又重新铸炼在一起,成了一个全新的自我。  

这个时候,那个最好的和最坏的青春已经死去。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5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