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的青春八面玲珑,熠熠生辉;而我的是90°的青春,挺逗,看起来既有三角形尖锐的棱角,内里藏着满肚子的不合时宜,又似两条从不同一个端点引申出的射线,向既矛盾又对立的方向延伸,而在方向的尽头总是站着小松和白兄弟。
90°的自己,从“不纯”到单纯
你是为了什么交朋友?我的交友动机经历了一个从不纯渐渐到单纯的变化。因为曾经遭受过朋友的背叛所以我一直坚信世上没有真正的友情,朋友只不过是缓解孤独的工具罢了。90°是直角的角度,它像极了我那时的生活,他们一样的按部就班,中规中矩;90°没有锐角的锋芒,如同我平静沉默的影子;90°没有钝角的逃逸和逍遥,就像我与朋友之间的平淡关系。是的,我不是一个乖孩子或者说我不甘心只做一个乖孩子,我不想要这么乏味无力的友情,即使曾经被朋友伤得那么体无完肤,我仍选择相信和等待。
如果说等待是痛苦的,那么我说一切都值得。小松和白兄弟的出现就像直角三角形中那两个互余的角,与我共同拼凑了180°的完美青春,并在以后的旅途中陪我长风破浪,击垮浪花。虽然在他们出现之前我经历了漫长的等待,但是,不管在我幸福的时候出现还是在我伤心的时刻在我身边,这样的朋友,这样的知心朋友是我一生的财富。
30°的小松,原来是哪样温暖的港湾
我和小松初二相识却一直到临近毕业才发现他是那样一处温暖的港湾。说实话从初二到初三,我和小松的关系一直不好,就像30°的锐角,尖利无比,直逼喉咙。后来发展到不冷不热,像极了咀嚼很久后无味的口香糖,有一种想一吐为快的感觉。
直到后来,我的作业被一个可恶的男生拿走了并且他不还给我,小松说他帮我要回来,当时正着急的我突然感觉到有一种咸咸的东西流进了嘴里,然后左心房一阵疼痛,原来像30°锐角一样锐利的小松是那样温暖的港湾,我当时就暗下决定,我们要做好朋友直到永远那么久。以前总感觉他对我冷冷的,一副不在乎的样子,但在我遇到困难时竟是他站出来帮助我,我知道了我一直在等待的东西其实一直在我身边,只是我一直在忙碌于追求没有的东西而忽视了身边的温存。现在我们上了同一所学校,每次见到他我都会嘿嘿的傻笑,或许在他的世界里我就是这样一个疯疯癫癫的疯子,但他却是我青春里的知己,小松,永远也别离开我,我们永远都是好朋友好吗?
当岁月积下的尘土;当所亲身经历的那些难忘的日子涌上心头;当我在编织美好未来时;当我受到感情冲击时;当我在前行是遭到打击时;当我在享受幸福时。小松无时无刻不在关心和关注我,这种关心是无形的。
60°的白兄弟,黑暗里的一米阳光
我至今仍清楚地记得我们相遇的日子,因为那天是你的生日,谢谢你让我们在一起了。你生日的时候刚认识你,所以没准备什么礼物,那么送你一辈子不离不弃的友谊好吗?
你跟小松是多年的伙伴就像那互余的角,永远也容不下外人的驻足,你们的友情是那么真,那么令人嫉妒,我原来以为我永远也无法进入你们的世界,却不想后来的我们如此一拍即合。你生日那天给我的第一感觉是很随和很好相处,跟小松的性格恰恰相反,就像那60°的角,即不尖锐也不迟钝,所以故意接近你,一会儿便和你打成一片了。后来的日子平淡如流水却温暖入心间,你节日的问候和平日的问候都让我感到温暖。我记得下雨天给我送书的人是你,陪我吃饭的人是你,难过时,开心时第一个分享的人是你,跟你在一起的时候去哪都好,就算去到孤岛也不畏惧,原因只是我们的友情深入骨髓,永远无法除去。你总是笑着,永远也没有忧伤,在我黑暗的世界里你曾像一米阳关照亮了我的心房,所以我把心房的们打开把你锁进去,这样你就永远不会离开我了,对吗?
人生的美妙和艰难,人们的善良和丑恶,历史的威严和曲折,道路的宽广和坎坷。人生要度过这么多的坑坑坎坎,但我无时无刻都在和你心连心,你是我人生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的一部分。
我们的青春,会有好多个180°的转角,好多个180°的解不开的漩涡,可我们三个还是能拼凑成180°的完美青春,为什么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