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写人作文,写人的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妈妈的拥抱

作者:田菲菲  作文来源:云南泸西一中  更新时间:2014-3-12  
有关拥抱的作文 关于拥抱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妈妈的拥抱作文指导教师:戴庆陶

如果一定要我列举最珍藏的美好,那一定是妈妈的拥抱,因为拥抱,我理解妈妈。

记忆中,妈妈从未爱过我。每一次到校报到,每一次家长会,每一次风中眺望的身影,每一次……陪伴我的都不是妈妈。

听到同学谈论妈妈,我好想好想加入,告诉他们自己的妈妈是多么多么伟大。可是,我不了解妈妈,她放在工作上的时间如此之多,在我自卑的心里,我还不如她身上的一件衣服,最起码,能触摸她的体温。

但那一次,她的拥抱,熔化了我的怨恨。

我一直深深地相信着,如果我更好一点,更好一点,妈妈一定会赞扬我了吧……,可是,她嘴角一次次挤出的“嗯”如同病毒,一次次击垮我的底线,随之而来的,便是那无穷尽的规则。

于是,为了搏取她那微微的好感,淡漠的同情,我不断奋斗着。一次次受伤,告诉自己不痛;一次次跌倒,告诉自己还能忍受;一次次强迫自己接受她那近似苛刻的要求;一次次默默忍受她那强势的态度。

一次次奋斗无果后,我发怒了,旋转的天花板,飞舞的纸页,凄惨的撕裂声,我与她的世界在此刻定格。我看着她,像愤怒的狮子,有着被激怒的一瞬间爆发的力量,我能清楚地感觉到这无硝烟的战争的激化。我看着她,以为她会打我,她没有;她看着我,以为我会哭,我没有,凝视许久……

不知是如何一股强大的力量,她走近拥抱着我,一瞬间这些年积压在心底的怒火被眼眶的泪滴浇灭。所有的不满,所有的委屈,所有的所有都如落叶被流水带走。抬起头,猛然发现,妈妈的青丝已成了白发,衣服上的褶皱,爬上了她的额头,岁月毫不留情的落款,不给予任何征兆。她用冷冷的外表掩饰她对女儿的希望,用强势的态度激励女儿不断超越。她害怕自己的一次忍不住会使女儿丧失斗志,自己的一次不小心会让女儿丢失了最初的梦想。

“我是根,一生一世在地下,向下,向下……我相信地心有一个太阳,听不见枝头鸟鸣,感觉不到温暖的微风,但我坦然,并不觉得委屈烦闷。开花的季节,我跟枝叶同样幸福,沉甸甸的果实,注满了我的全部心血。”这一定是妈妈的座右铭吧,妈妈就是那根,无限延展着,向下向下……我就是那果实,沉甸甸挂在枝头。

妈妈的拥抱就像阳光,照亮了我心中最阴凉的角落,多么希望,这个拥抱早一点,早一点该多好!

早晨,看着桌子上整齐的作业,发现幸福是朴素的,就像屋檐下的雨,每一滴的滴落都有动听的回声。整理作业,系上鞋带,健步如飞,发现原来束缚也是一种美。

因为拥抱,我理解妈妈,如果要问我最珍贵的眷恋,那就是妈妈的拥抱。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