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写人作文,写人的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的农民工父亲

作者:马春丽  作文来源:云南省泸西一中250班  更新时间:2013-12-12  
内容摘要:我的农民工父亲作文指导教师:张永文

爱,从来就没有卑微。我的农民工父亲呀,谢谢您!——题记

因为我的农民工父亲,我衣食无忧;因为我的农民工父亲,我能与同学们相聚于此;因为我的农民工父亲,我知道了什么是爱。我的农民工父亲呀,谢谢您!

因为我的农民工父亲,我衣食无忧。

我的父亲是一个很普通的农民工。他不会任何的技艺,只能给别人干力气活。那是一件苦差事,不仅辛苦而且得到的工资也很少。但是父亲不论有多辛苦总会让我衣食无忧。冬天到了,最近我打电话给在外打工的父亲,想告诉他多加件衣服。还不等我开口,他总是先叮嘱我:天冷了,别忘记多加件衣服。我知道,他一定又是穿得很少了。每一次,天冷的时候,他总是先想起我和哥哥冷不冷。因为我的农民工父亲,我的冬天从来没有冷过。我的农民工父亲呀,谢谢您!

因为我的农民工父亲,我能与同学们相聚于此。

我的农民工父亲是小气的,同时也是慷慨的。在生活中父亲告诉我要节省每一粒米,每一滴水,每一分钱,不该花的街别花。有时候还真不是一般的小气。但同时我的农民工父亲又是最慷慨的。当我要买资料书,或是要教学费时,不论有多难,父亲从不多说半句。不论生活有多艰苦,他都坚持让我们兄妹读书,他总是说:“你们可不要像爸爸一样啥都不会呀。”因为我的农民工父亲,我才会坐在这里,才能与这么多的同学相识,才能学到知识。我的农民工父亲呀,谢谢您!

因为我的农民工父亲,我知道了什么是爱。

我的父亲是一个农民工,农民工父亲让我知道:爱就是冰霜覆盖的时候的一句叮嘱,爱就是暗夜无边的时候的点点星光,爱就是前途迷茫时的一盏航灯。农民工父亲让我知道:真正爱你的人不一定会在你身上花最多的钱,也不一定会为你提供多么富裕的生活,但他一定是最用心的人。我的农民工父亲的用心让我懂得了爱的真谛:付出不一定要有收获。农民工父亲让我懂得了爱为何物,也教会了我如何爱人。因为我的农民工父亲,我的生活一直被爱包围。我的农民工父亲呀,谢谢您!

农民工父亲的爱像一口深井,做儿女的常常以为看到水面就知道了水的深浅。其实并不然。就像我的农民工父亲,他从来没有说过爱我,可我知道最爱我的人是我的父亲。农民工父亲的爱是我们无法准确测量其深度的。我的农民工父亲说:爱像左右手,无论右手为左手做了多少事,却不需要左手说感谢。但今天,我的农民工父亲,你的女儿还是要对你说声:谢谢您!

我的农民工父亲在外人眼里平凡得不能再平凡,微小到不能再微小。可我的农民工父亲在我眼中是英雄。因为有我的农民工父亲,我有了幸福。因为有我的农民工父亲,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爱,从来就没有卑微!

朋友们,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最深爱我们的父亲,请珍惜父爱,不要等到想要得到爱时才学会付出。因为生活中往往就是在等待中错过了许多美丽。幸福就在我们身边。如果我们疏忽了,爱就会从我们身边轻轻溜过,留下的就是悔恨和遗憾了。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更多农民工作文请搜索如:农民工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有关农民工的作文 关于农民工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