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写人作文,写人的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想飞得更高

作者:谭梦瑶  作文来源:云南省泸西县第一中学265班  更新时间:2013-12-31  
有关我想的作文 关于我想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我想飞得更高作文指导教师:王海涛

“你妈我这辈子没啥稀罕的,只希望我闺女能够考上好大学,过上好日子,就知足了!”——题记

我想飞得更高,不单单为了我自己,更为了我的母亲。

一直以来,母亲都是一只灰色的“丑小鸭”——出生在重男轻女的家庭里,拥有一段颠沛流离的婚姻······

我想飞得更高,然后让母亲做一只骄傲的“白天鹅”,自豪地翱翔在我开辟出来空里!

永远不会忘记,当得知我考上全县最好的初中时,正在做饭的母亲丢了切菜的刀,用沾满水的双手捧着我的脸,颤抖着说道:“闺女呀···太好了···好好读书呀···以后读

好了···自己···一生···的路···好···好走些······”然后又笑了!

那时候,我看见母亲脸上拥有我从未见过的最美、最会心的笑容,那笑容仿佛大海拥抱海岛的笑,仿佛一朵被最后一缕夕阳涂抹的雏菊,仿佛秋末仍高高挂在树尖的“绿叶”一般,那么自豪、那么温暖、那么幸福!

我也永远不会忘记,当得知母亲患了重病,不可能治愈,只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越来越严重时,当得知她已经瞒着我那么长时间时,当我哭着问她疼不疼时,母亲一只手帮我擦着眼泪,另一只手帮我捋着头发,说道:“孩子,别哭,妈妈不奢求身体有多好,不奢求能大富大贵,穿得多好,吃得多棒,活得多长久,妈只希望能够看到你能取得成功,能过得好能考上好大学,那样妈就知足了,妈就是砸锅卖铁也会把你供出去,也觉得值!

更加不会忘记,但母亲抓到不去上课而逃学在外游荡的我时 ,那双发抖的手,以及那双红肿、愤怒的眼睛,那一次,母亲用皮带狠狠地抽了我一顿,然后把我锁在门外,让我跪着,我也记得,母亲关上门前对我说的话:“你自己想想,你这样做对得起谁,你这样做,配做我女儿吗?你以后能有什么出息?”然后毅然地把门砸上!那一次我跪了整整一个下午,一直到天黑,弟弟把门打开我才得以回家,在踏进堂门的那一瞬间,我看到在饭桌上还摆着一碗热乎乎的蛋炒饭——那是我最爱吃的。而母亲呢,起身回房间去了,那背影看上去像是在擦拭着什么······后来,从父亲嘴里我得知母亲哭了整整一夜,我哭了!

``````

 对,我想飞得更高,为了我自己,更为了这样一位慈祥、无私、严厉而伟大的母亲!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