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写人作文,写人的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半的另一半,是伙伴

作者:单郁璠  作文来源:江苏省如东县高级中学  更新时间:2014-2-18  
有关伙伴的作文 关于伙伴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半的另一半,是伙伴作文

两张桌子拼成的小小空间,我们一人占据一半;一首旋律动人的乐曲,我唱一半,你唱一半;一片短小精致的散文,我欣赏这一半,你赞美那一半……那些年里一人一半的记忆,我们却不再分割,每个人收获的,都是满满的甜蜜。

现在回想初中那段时光,记忆中只有我每每侧过头去时瞧见的你沐浴在阳光中的侧脸,灿烂得暖人心脾。冬日里,每一缕阳光都显得那么可贵,可恶的是它们总只在你的课桌上流连,却极少抚过我的课桌,一半温和,一半热烈,像极了我们截然不同的个性;夏日里,你的位置靠窗,微风在窗口小步徘徊却也只限于徘徊,你好笑地看着我热得心浮气躁的样子,身体尽可能地向后仰,将大半个窗口暴露在我身边,让夏日里弥足珍贵的带着湿润气息的些许凉意贴上我的皮肤。于是,连夏日里的风,也被我们分成了一人一半,在各自的记忆里呼啸着那些逝去的岁月,鼓动着那些张扬飘荡的友情之帜。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凡是发生在我身边的,那些或困惑或快乐或微小或自以为严重的事,都自动变成了压在我心底想说与你听的不同情绪,当你静静听着,感受着我的感受,困惑你分担一半,快乐你分享一半;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在小卖部里瞧见我们最爱的牛奶糖,总是下意识地拿上两包,当同样醇厚的奶香溢满口腔,心中同样满溢着的甜美,有一半是你我共享;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或许是从进入高中之后吧,身边再寻不到你的影子,发下来的讲义没人替我裁好却将完好的一半给我,杂志上精彩的言论再没人和我在午休时间捂嘴偷偷地感叹……岁月总那么残酷,它化作风径直从我的世界穿过,从不像你那么慷慨,竟不肯留下哪怕只有一半的昔日时光。

今年的冬天更加冷了,我独自占有一整片阳光,内心却不及往昔一半温暖。半,代表着残缺与不圆满,但在我看来,它却代表着远超出一的快乐,它就像夏夜里一弯明朗的残月,一半挂在天上,普照那些流逝的;一半映在心里,隽永那些美好的。

原来,半的另一半,是伴。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