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随笔作文,随笔散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国歌,有这样一种声音

作者:向新欣  作文来源:贵州省贵阳市第八中学高一(8)班  更新时间:2019/9/19  
有关国歌的作文 关于国歌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从我上学起,每个星期一的早晨,耳边都会听到这伴随着国旗徐徐上升的、雄壮而响亮的旋律。这旋律激励、震撼、饱含深情,在我成长的岁月中,它慢慢变得熟悉,成为烙进我血液里的印记,时刻提醒着我我的身份。

 是的,我是一名中国人!《义勇军进行曲》是我的国歌!1934年,当时的祖国还处在列强欺压的内忧外患中,田汉先生看到眼前的祖国哀鸿遍野、满目疮痍,他悲痛万分,提笔写下《义勇军进行曲》歌词,不幸的是,先生不久就被国民党当局逮捕入狱,1935年,田汉先生在监狱里用香烟盒包装纸写下歌词交由探监的同志辗转带出,这首歌曲才得以面世。从此这旋律传遍祖国大江南北,春雨一般滋润了干涸已久的大地,给祖国大地带来了无限生机,“一二九”运动中,各地的爱国人士纷纷集会、游行,他们激情澎湃齐声唱响《义勇军进行曲》。淞沪会战中,《义勇军进行曲》在战场上为孤军奋战的战士们吹响了战斗的号角。“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在这激昂的歌声中,我们迎来了胜利的曙光,1949101,在开国大典上,《义勇军进行曲》作为国歌第一次在天安门广场响起!

国歌声中沉淀的是先辈们奋斗的岁月,沉淀的是祖国崛起的胜利,沉淀的是中华儿女对祖国母亲最深沉的爱。我们都是中国人,我们的生命中始终流淌着这熟悉的旋律,当奥运健儿站在领奖台上唱响国歌时,那是在向世界宣告自己中国人的身份;当海外华侨、台湾同胞唱起国歌时,那是对祖国母亲最真挚的思念。无论身处何处,唱起国歌,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中国人!

你从历史的长河中走来,你的旋律始终烙刻在每一个中国人心里。国歌,在新的时代里,让我们高声把你传唱!指导老师:元宵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