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随笔作文,随笔散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笑傲中国

作者:张萌  作文来源:宁夏省吴忠市吴忠回民高级中学高三(5)班  更新时间:2017-9-5  
有关中国的作文 关于中国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目睹书法大师的挥洒自如,有楷书的方正大气,有行书的豪放洒脱,更有其笔尖游走在张张宣纸上留下的文化气息;领略艺术家的泼墨手法,有俊马的驰骋沙场,有虾的小巧玲珑,更有那墨显五色的文化神韵;观赏戏剧大师的杰出表演,聆听那字正腔圆的文化经典……诗书坐枕,墨香四溢,中国正以五千年的智慧为世界写下传统文化的注脚。

各式各样的中华诗词、汉字听写大会,近来颇为人们关注。在节目中,两句“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人们认识了豪放浪漫的李太白;“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一字一句中,人们了解唐末时期朝廷的腐败,社会的破落;“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那阴晴圆缺的月亮,便是苏子对故乡的思念;“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才女李清照将内心的愁怨,在叠词中展现的淋漓尽致。诗词,在历史的长河中,如一朵摇曳的花,守护着中华文化史上的那座盛世空城。这,就是我们的中国,被书香浸染的泱泱大国。

传承京剧文化,唱响文化之歌。梅葆玖先生,在继承父亲梅兰芳的京剧后,以传承京剧文化为信仰,秉承着“保守不属于创新”的文化信仰,广收弟子,传授技巧,在京剧的舞台上,诠释了父亲对自己的期望和寄托。即使在文革时期,先生被迫关上了收音机,封用了一切设备,但京剧的暂时消沉并未使他消极怠懈,而是让京剧在荆棘丛生的道路中,越走越远。她依然独自在屋里练习发音吐字,并吐露自己的心声:“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是我的责任,文革并不会是其永久沉寂。”

中华传统文化如沙滩上随处可见的贝壳,看似不起眼,但一旦捡起,会带给人们无限的惊喜;老人剪起的那一个个窗花是让剪纸文化更加红似火;节日里妇女们手拿粽叶,裹住了端午节文化的清香;匠人在繁杂的工序,坚持用一柄刻刀塑造精美的毛笔,是对书法艺术的敬仰。文化圣火,千古未绝者,唯我无双;中国,你与天地共存,与日月同光,大美中华,唯你独尊。

中国,你是一名舞者,携数亿华夏儿女,在世界文化舞台上舞动奇迹,你更是一只雄狮,一跃而起,笑傲世界。指导教师:周淼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