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随笔作文,随笔散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答案在风中飘荡

作者:王春学  作文来源:高密一中高二、二班  更新时间:2016/12/24  
有关战争的作文 关于战争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从鲍勃迪伦的诗看社会的现实引发感情的评价

一个男人要走过多少路,才能被称为一个男人……”,品读鲍勃·迪伦的诗,总有一种时光荏苒、岁月如梭的历史厚重感郁结在心头,同时,更多了一份扣人心弦的人道主义的情怀。“在工作里热爱了生命,就是透切了生命最深的秘密,纪伯伦这位黎巴嫩娇子因生命低到尘埃,融入诗性哲思而永垂不朽。鲍勃·迪伦亦会因那悲天悯人的赤子之心而永驻文坛。  

一场越南战争残害了多少无辜的百姓,那血淋淋的一幕将永远无法被浮尘遮掩,受伤的心灵将永远无法被治愈。闭眼倾听,上世纪的哀嚎不绝于耳;睁眼西望,血淋淋的一幕却又映入眼帘。每当看见那残酷的场景,诗人内心的悲愤将永远无法平怃。战争是永恒的话题,内心情感酝酿,自然流露笔尖,答案在风中飘荡。  

近年来中东地区波诡云谲,千万人的生命垂于一线,难民像潮水般的涌入欧洲,一幕幕的残像折射出“欧洲难民潮”之荡。战争——是多少野心家的欲望,为了满足自己,肆意发动战争,无辜平民就成了这场野心争夺战最大的受害者。他们无家可归,背井离乡,妻离子散,天人永隔,在心底留下永远愈合不了的伤痕。可爱的小孩浮身海滩,再美丽的语言也掩盖不了死亡的悲哀;致命冷藏里的尸体,地中海中的偷渡船……  

“战争”曾是让人多么熟悉的字眼,所以他给人的一种错觉——人类仿佛是踏着战争走向和平的晨曦,可不管在什么年代,人们从未爱过它。人们渴望从战争走向和平。“和平”是世界最美的文字。可是,人们却时常忽落了战争的忠实仆人——野心与利益。膨胀的野心驱使着人们发动战争……即使高度文明,我们也躲不过战争。联合国的“铸剑为犁”雕像,难道就单单是一个雕像?  

滚滚的思绪裹挟着他飞向远方,昔日炊烟袅袅、祥和的小镇满目疮痍,成群的炸弹在空中呼啸而过,成片的弹炕冒着滚滚的浓烟,走失的儿童于路旁嚎啕大哭。鲍勃·迪伦浅唱低吟,“一个人要走多少路,才真正的配称为人?……在冲进大海之前,山能有多少春秋?”鲍勃·迪伦怀着一颗不老的心和严肃的诗意,为我们讲述了残酷的战争,答案在哪里?我们的朋友,答案在风中飘荡。  

鲍勃·迪伦通过这首歌,映射了美国的越战,他也因此被树立起“抗议”的形象。他狂野愤怒又充满诗意的作品,被认为非常适合民权运动。有人评价说,“他用语言表达那些其他人无法表达出来的想法与感情。”诺贝尔文学奖委员会常称赞他为现代荷马。正因为他的歌未脱离时代,他的诗才会诗意盎然,引领着我们在旋律之外寻找散落在时代中的诗意。  

鲍勃·迪伦的诗魂早已烙印在各个时代,悄然绽放人性光芒。品读其诗,仿佛在各个时代徜徉,不自觉轻嗅人性的芬芳。他的诗,文字柔滑而铿锵有力,因为承载着世界人民的愿望。“人类啊,相爱吧,我们都是长行的旅客,向着同一归宿,愿这个世界没有战争,没有人类的相互残杀,永远和平。”  

“是啊到底要付出多少生命,他才能知道太多人的死亡。”每个人的生命都包含着无限的可能,谁都无权草菅人命,然而,生命的凋零与否,不在他们自己,而在少数几个政治大客手里。怀着一颗悲天悯人、赤子之心的诗人怎能不心痛?既然不能改变现状,就让我们纵情歌唱,为受伤的心灵送去明媚的春风。  

虽然几个月过去了,但关于他的诗是否值得此桂冠仍处于喧嚣之中。或许,有人认为评委们集体“致青春”的做法太过于荒唐,但无可厚非的是他的悲悯之心,与“答案在风中飘荡”可见一斑。  

《答案在风中飘荡》引领我们携取历史诗意,于隽秀文字中体悟人生的情怀。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