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随笔作文,随笔散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成长的滋味

作者:张辰谱  作文来源:河北省石家庄市第十一中学高一4班  更新时间:2016/11/10  
有关成长的作文 关于成长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不管每一天怎样度过,太阳依旧会升起又落下,花儿凋零了又绽放,身边的车水马龙也总是转瞬即逝。站在时光的尽头,我们不停地追赶着像水雾一样懵懂的未来。

太多的人总是叹息时光流逝的残忍和成长所要付出的艰辛和代价,其实,成长就是一个化茧成蝶的过程,只有经历蜕变的痛苦才能更好的迎接美丽的世界。成长的道路没有一帆风顺的,所有绽放开的笑容或是没有人看到的泪水,都在引领我们逐渐的长大,一路上的崎岖坎坷也将我们变得更加坚强和勇敢。是的,所有这一切都需要自己亲身经历才能体会它的甘甜与苦涩,只有有了这样的经历,等到若干年后回想起来,才能对自己笑着说声,你是好样的。

成长是人人必经的历程,当我们选择了其中一条道路准备启程时总会听到各种声音,有意味深长的劝解,有善意的提醒,更有满满的爱的阻拦,似乎都在告诉我们这条路是错误的,选择它就是选择了艰辛、崎岖、漫长。但是,没有走过怎么知道它是艰辛的呢?既然别人可以走为什么我们就不能走呢?难道真走不出一条属于我们自己的路吗?既然选择了那就准备好风雨兼程,或许会坎坷或许会沦陷,但只要努力过坚持过就不会后悔,这也许就是成长的真谛。

那天我莫名的翻开了一个旧的本子,泛黄的外表仿佛看到了它的久远。打开后我翻看着以前的字体,也不见得扭曲,却也没有多么的整齐,我淡淡的笑了,那是一名十一岁男孩子的笔记,依然清晰,稚嫩。十一岁的我还是满脸稚气的孩子的面孔吧,一天天的在长大,还是一如既往的没心没肺的笑对世界。曾经心里的窗开了又关,关了又开,而现在呢?成长使我变得不再排斥,学会了理解和包容。或许心里的结依旧还在,有时会很心痛经不起风浪,但仿佛看到一名勇敢的少年在迎风前行着。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经历过沸水淋身的茶叶才能沁出芳香,经历磨合的贝才能孕育璀璨的珍珠。长大就像一颗神秘的果子,有人歇斯底里的抗拒,有人迫不及待地想要尝试,但只有脚踏实地,微笑面对每一天才能使我们体会到成长的意义。

成长,是快乐,是痛苦,更多是幸福。指导老师:赵文霞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