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写人作文|写人的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因为有了你作文范文

作者:王丽华  作文来源:江西省于都中学  更新时间:2009-12-18  
内容摘要:

走过了,走近了,我看见了日夜萦绕在我梦中的身影,孤寂地站在楼上,望着那蜿蜒流动的溪水,浅吟低唱着一首首醉人的歌......

——题记

你是文学诗坛上的一朵奇葩,你不服输,坚毅地面对着颠沛流离的生活,易安呵,为何你让我如此敬佩,又如此心疼?

春·伊人笑

“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政治风华正茂的你,摇一叶扁舟,误入那藕花深处。夕阳西下,在你稚嫩清秀的脸上洒下红晕,湖面上飘来渺茫的歌声。“少年不识愁滋味”,果真是对的。你如一株含苞待放的花蕾,单纯地享受这简单的宁静,却也是别有风致的。此时的你,多么幸福。若可以,我愿与你把酒言欢,畅所欲言,笑遍这天下可笑之事。

夏·巾帼志

“九万里风鹏正举,风休住,蓬舟吹取三山去。”飓风呀,不要停下,带上我一同飞往那高处,就像那搏击长空的雄鹰。看着祖国的大好河山,你虽为女子,但却有一般男子所没有的雄心抱负。若你为男儿,定是那战场上敎敌人闻风丧胆的大英雄。为何,天公不作美,俯瞰山河,你把酒临风,将你的不满统统溶入这杯中,让风携着离去。易安啊,倘若我可以,我一定舍命陪君子,与你共作那花木兰,上场杀敌,为国捐躯。

秋·始展眉

“只恐双溪舴艋舟,载不动,许多愁。”你扶栏眺望着远方,盼望着丈夫的归来,长袖飘飘,泪水滑过你那憔悴的面容。举杯销愁愁更愁呵,你痴痴地笑了。望着那天空飞过的鸿雁,你喃喃自语:“雁过也,正伤心,却是旧时相识。”易安呵,恨我为何不能分担你的愁。若我在,我一定会好好陪着你,与你促膝长谈,寻回往日的回忆。

冬·红颜老

“莫道不消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望着窗外的雨丝,目光傻傻地定在那扇已蒙上灰尘的门,低头细数着那一根根银丝,岁月催人老啊!回首往事,一切历历在目,乍醒时,已过千年。易安,为何你如此悲伤?难道你的满腹才情已酿成了一壶浊酒,名叫“悲伤”?请让我与你共醉吧。

 

因为有了你,让我体会到人生竟是如此多姿。易安呵,为何你的悲伤如一条长河,总也切不断,理还乱?假若没有你,我如何体会那弥足珍贵的单纯,如何体会那刻骨铭心的愁?

冠盖满京华,斯人独憔悴。

 

教师点评:好作文往往都有共同点。这篇作文就是一篇好作文。它拥有完整的结构,总——分——总的形式,以四季代人生四个阶段,展现李清照不同时期经历。首尾呼应,构成回环之美。语言优美,富有文采,引用了众多诗句,使文章具有更大容量、更深内涵,且化用得贴切到位,使文章增色不少。(指导老师:林璞)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