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写人作文|写人的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冬天里的豆浆

作者:李泽凯  作文来源:练习作文  更新时间:2010-1-29  
内容摘要:姓名:李泽凯 学校:广东省汕尾市海丰县红城中学高三六班

“热腾腾的豆浆……”,每到12月份的早晨,我们家的小区总能听到这样的声音在叫喊着。12月,可是一个寒冷的月份,谁会在一大早在那叫喊啊。就唯有我们小区里出了名的“豆浆爷爷”闵爷爷了。

   

70岁高龄的闵爷爷至今还中气十足,看他一大早吵得大家都睡不着觉就知道了,声音嘶哑低沉,但四周的邻居却没有一人不满。也难怪,闵爷爷他老伴早已离去,子女们为了生活而纷纷到城外打工。虽说子女会每个月给他寄钱,但由于没时间的陪伴使得一天到晚,他的房子总是空荡荡的,因为无聊,他自己也出来帮帮这个,帮帮那个的。时间过了许久,大家也渐渐被他的善心感动。

   

说他是“豆浆爷爷”嘛,就因为他唯一的特长是做豆浆。别的时间不做,就是等到12月份的时候才看得见他俯身在磨黄豆的背影,滴落的汗水使得四周的环境都变得潮湿,绿叶飘过,也丝毫不引起他的注意。我们每个人都看得感动,不仅是因为他做得辛苦,还更多的是因为他的豆浆为我们而做。

   

是的,12月里的早晨,他都是为了我们在那边大声的嚷着:“热腾腾的豆浆……大家,快来喝一杯,可以保暖……。”谁会想到,他不会收钱,只希望我们喝得快乐。记得曾经有谁家的小孩跑过去问他,说:“闵爷爷,为什么你会在每年的12月请我们喝豆浆呢?”他没有感到奇怪,用那嘶哑的喉咙笑着说:“记得在爷爷的孩子们小时候,很喜欢喝爷爷做的豆浆,爷爷也只会在12里做给他们喝,可以保暖嘛。只可惜现在,很少有机会做给他们了,而看见你们,爷爷就想起了小时候的他们,便忍不住在每年的这时候做给你们了。”

   

谁也不知道,就这样一杯简单的豆浆包含的是如此深厚的情感,而这样的情感也顺着狭隘的咽喉,直通入我们的心底。说实在的,他的豆浆做的确实好喝,也许是因为他每一次的笑容,让我们会不由自主地帮他清洗喝后的瓷碗。70岁的他,白发苍苍,笑起来便有似是经历沧桑的细纹,他笑得是那么自然。

   

闵爷爷就是一个没有家庭温暖的“孩子”,当12月里从他的手中接过豆浆时,我们会发现当初他的子女们是多么的幸福。我们不介意亲切地喊他叫“爷爷”,我们只在乎做不了他心中的“孩子”,而从他身上,我们知道,将来要好好对待到那时同样年老的父母。

   

写到了这里,我依旧没有华丽的辞藻修饰闵爷爷那美好的品质,但也不需要了,因为闵爷爷最美的品质不正是有他那“12月里的豆浆”吗!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