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随笔作文,随笔散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成长的足迹

作者:柯义方  作文来源:郑州七中中美国际班高一年级  更新时间:2014-6-16  
有关成长的作文 关于成长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成长的足迹作文对成长阶段的描述及心灵的感受,表达了对人生积极向上的心态。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不知不觉我渐渐长大,成长的足迹像清清的河水,缓缓的向成熟流去。

妈妈说,呱呱坠地的我,嗓门很大,脸红扑扑的,眼睛很有神,不像是刚出生的孩子。我的生命从这一刻开始,就演绎着自己的足迹。

回想自己的幼年,仿佛是一张白纸,小小的我用彩色的蜡笔在幼年的白纸上画了许许多多遐想的图形,朦朦胧胧的。我记得妈妈温暖的胸脯,爸爸宽厚的脊背,挂在墙上机灵的天线宝宝,百宝箱里永远也玩不玩烦的宝贝;我记得叮叮咚咚的钢琴曲,树上鸟儿悦耳的鸣叫,邻居姐姐欢快的笑声,妈妈的喃喃私语。幼年的我,沐浴在温暖的爱里。

有时,看到孩童的嬉戏打闹,我会情不自禁地放缓脚步,静静地站在旁边,看着他们,不知不觉回到了自己的童年。在田野上追蝴蝶,逮蜻蜓,菜小花;在河边捡石子,堆堰坝,捉小鱼;在幼儿园里捉迷藏,打三角,做游戏;记忆里是那么的无忧无虑,是那么的甜蜜。

很渴望上学的我,终于能像邻居的哥哥姐姐那样背着书包去上学了。在学校里,我有了新同学、新伙伴,有了像大姐姐一样关心的老师。书成为了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我认识了孙悟空、哪吒、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大卫科波佩尔。确实,“书籍是全人类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大地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我爱读书,书籍给了我放飞梦想的童年。

人们常说,少年不知愁滋味。但初中三年,却似糖葫芦般,有酸甜滋味。猛然紧张起来的学习,让我不得不放下了哈利波特、罗恩和赫敏的故事;童言无忌已不复存在,梦想、未来是经常的话题;升学竞争的压力逐步形成,只有挥洒着汗水奔跑奋斗;父母的叮咛感到有些多余,青春期的叛逆常常流露。青春花季是五彩缤纷的,朝气蓬勃的。对青春似懂非懂的我依然执着着一个永恒的观点,青春是绝对美妙的……

列夫托尔斯泰说过:“人生的价值不是用时间,而是用法度衡量”。人生如画,画出自己的风景;人生如歌,唱出自己的旋律;人生如棋,在思考中前行;人生如诗,有自己的韵律。人生犹如一列长长的火车,沿着成长的轨迹,驶向明天。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