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随笔作文,随笔散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生活的舞台

作者:李家磊  作文来源:四川省达州市第一中学高一2班  更新时间:2014-1-23  
有关生活的作文 关于生活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生活的舞台作文写生活就是展示你自己的最好平台!

每个人的生活都是多姿多彩的,有快乐,也有痛苦。有人说,生活就是一面明镜,你对它笑,它也对你笑;你对它哭,它也对你哭。也有人说,生活就是一杯浓浓的咖啡,对会喝的人来说是一种享受,一种愉悦,对不会喝的人来说,是一种痛苦,一种煎熬。在我看来,其实生活就像一个华丽的,闪亮的舞台,而你就是站在舞台上的主角,你生活中的每一个点滴都凝聚在婀娜的舞姿中。

乐观对待生活,让伴奏音乐多一些快乐的音符。命运有时候是不公平的,它会让你在生活的舞台上摔跤,让你失去继续表演下去的信心,但是如果就这样退出表演,退出生活的舞台,那么你的表演就毫无意义,人生也就毫无价值。德国著名音乐家贝多芬,双耳失聪,但仍然不肯放弃对音乐的追求与热爱,毕生从事于音乐事业。他的乐观,他的积极,让他从地上站了起来,继续在生活的舞台上展示自己。《命运交响曲》、《英雄交响曲》让他从一个命运的失败者变成了一个敢于与命运进行再搏斗的英雄者。《欢乐颂》为他后面的舞台表演提供了更快乐,更悦耳的伴奏音乐。正是因为他的顽强不屈,乐观积极的精神,才使他在生活舞台上的表演那么真实,那么感人,那么精彩。

在生活的舞台上锻炼自己,让自己更充实,让人生更精彩。如果每一条江河从发源地到入海口一路平坦,没有任何险阻,那么就不会有美丽的瀑布,也不会有蜿蜒的“九曲回肠”之美了。在生活的舞台上也一样,如果全是平淡的,宁静的音乐,那么没有人欣赏你,赞扬你。列夫托尔斯泰出生于一个贵族家庭,他本该一生无忧无虑,衣食无忧,但它却一生积极探索人生的意义,寻找治疗社会的良药,他走出了贵族生活的圈子,将自己的财产交给了妻子,最后自己走上了“贫民化”的道路。他的努力使他没有在安逸的环境中迷失了自我,反而成了世界著名的文学家。他就是借着生活的舞台来锻炼自己,造就自己,让自己的人生绽放出美丽的花朵,体现了生命的意义,实现了人生的价值。

冰心说:“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如果遭遇挫折,仍能以奋斗的英姿与之对抗,那么这样的人生才是辉煌的,有这种不屈精神的人,才能在生活的舞台上表现出最震撼人心的炫舞。

能在生活的舞台上顽强地爬起来,证明了他们的努力和勇敢,然而生活也会给我无穷的智慧和力量。我们都是生活的主角,但是可曾想过,一个人造就成功其实是一个学习的过程。

在生活的舞台上,当你为自己表演出绚丽多彩的人生而感到无比骄傲的同时,在你的身旁也会出现一些比你更强的舞者,他们拥有比你的更为丰富的人生,这个时候,你可能焦急了,而正是这个时候,你看到了别人的闪光点,别人的长处,学到了别人的智慧,别人的技巧,我相信,你会把这份焦急化作前进的力量,把别人的经验化作自己的智慧,努力超越自己,超越别人,为自己最后的胜利而不懈奋斗。何怀宏说:“成功就是当洋溢的生命力突然冲决堤坝,而汇入一条合适的渠道。”是的,这种生命力的积蓄便是来自人生的智慧和进步,每一份积蓄便是一份力量,最终也会冲垮堤坝,涌向成功的大海。

去打败命运的魔鬼吧,去不断充实、提高自己吧,去不断取得进步吧!像贝多芬、托尔斯泰那样乐观面对生活,像何怀宏那样学会吸收生活的智慧,积蓄生活的力量,做一个生活舞台上的强者,做一个生活舞台上的成功者!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