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随笔作文,随笔散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志向:无穷的精神力量

作者:李家磊  作文来源:四川省达州市第一中学高一2班  更新时间:2014-1-21  
有关志向的作文 关于志向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志向:无穷的精神力量作文写志向给予你力量,拥有志向,超越人生!

雨幕中,我偶然看见一只鸟儿扑腾着翅膀在雨中沉沉浮浮。它显然已经精疲力竭了,我不由得心生惋惜,便估测它将要落下的地方,也许我能将他救起。可是,让我震撼的是,这只鸟儿的翅膀扑腾得越来越快,它越过了我的估测点!原来它想要飞到那座山上去,也许真的是累坏了,豆大的雨滴沉重地打在脆弱的翅膀上,它没有力气飞了,身体开始快速下落,我不忍看它摔死在地,可是等我睁开眼看时,我惊呆了,它还在飞!最后它到了,到了它想要去的那座山上。

呵,原来这就是志向,这就是能给予无穷力量的志向!

望古今,有多少人借助志向的无穷力量向暴风雨作英勇的斗争而最终取得斗争的全面胜利,又有多少人在上帝的“虐待”中以一个超凡的志向驱走心中的魔鬼,迎来黎明的曙光!历史告诉我们: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

清朝末期,官僚腐败,国家危亡,任凭东西方帝国主义国家的任意宰割,整个中国上上下下一片黑暗,就在这亡国之际,一位有志之人站出来了,“自今日始,吾等之非清朝人矣!”“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则昌,逆之则亡。”多么有志向的话呀!这位便是中国革命先驱者——孙中山。一九零五年,他成立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资产阶级革命政党——同盟会,立志推翻清王朝。一九一九年,浩浩荡荡的辛亥革命爆发了,孙中山领导中国所有的有志之人向封建王朝做英勇顽强的斗争。这次斗争是中 国从 君主到民主社会转型的成功开始。也奠定了后来新民主主义革命不可或缺的基础。说到新民主主义革命,我们不由得想到伟大领袖毛主席。辛亥革命的胜利果实被封建主义者掳了去,导致中国革命又走向了黑暗。就在黑暗到来不久,一道闪电从天空划过,一九二七年,中国共产党成立,毛主席领导全国人民进行顽强不屈的战斗。“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如此雄伟的志向感染了无数爱国志士。“打倒列强除军阀”“停止内战,一致抗日”“打倒国民党反动派”,正是这雄伟的志向,才铸就了后来新中国的成立,使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还有一位受过上帝“虐待”的德国音乐家——贝多芬。这位伟大的人物在全世界可谓是家喻户晓,他的名声也是流芳万年。最令我震撼的不是他那绝妙的音乐,而是他那宏伟的志向!对于一个音乐家,耳聋可谓是对他的致命打击,但是贝多芬没有懦弱,而是立下宏伟志向并坚持不懈地钻研音乐,正是这具有无穷精神力量的志向,才造就了后来的“家喻户晓”和“流芳百世”。

德莱特说,没有志向的人,就像一艘无舵的孤舟,终将被大海吞没;不肯为志向奋斗的人,就像一颗黑夜里的流星,不知会陨落何方。志向是人生的太阳!要知道,拥有志向的人就拥有无穷的精神力量,在生活中,他永远不会被打倒。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