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随笔作文,随笔散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看我大美中华

作者:左春宁  作文来源:宁夏省吴忠市吴忠回民高级中学高三(5)班  更新时间:2017-9-5  
有关中国的作文 关于中国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提起中国你会想到什么呢?想到它源远流长的五千年悠久历史,想到它博大精深的诗词,还是想到它独具魅力的美食……我想大家都会想到中国的文化,因为它是如此的令人沉醉,令人向往。

翻开书本,扑鼻而来的书香在我的鼻尖环绕。我遨游于诗词的海洋,感受到李白那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自信、积极与乐观的精神;领略到文天祥那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青照汗青的愿为国家牺牲自我的豪气。诗词便是中国有代表性文化符号,时至今日仍然让大家陶醉其中,放射着它独有的光芒。这就是中国,被墨香浸染的中国!

合上书本,打开电视,我从京剧变化的脸谱中了解中国。梅葆玖是梅兰芳最小的儿子,他继承并将梅派发扬光大。他反对过火燥气的表演,所以他饰演的角色一点也不扭捏做作。他一生对父亲艺术的继承多于自己的创新,而他的保守正是为了保住以他父亲梅兰芳为代表的京剧传统艺术的精华,为中华名族保住这份珍贵的文化遗产。京剧不像流行音乐,缱绻轻靡;它不像西方歌剧,夸张十足;它不像古典音乐,庄重严肃。它像一个千面镜,有血有肉。这就是中国,被京剧气息笼罩着的中国。

走出家门,漫步于小城的大街小巷,让我掉下眼泪的不只是昨日的伤心事,而是今日美食对我的味觉冲击;让我依依不舍的不只是对他人的留恋,而是对中国特色美食的回味。走进一家小店,点一碗麻婆豆腐,品味它麻而香的味道,要一份过桥米线,感受它独具的地域风味……中国人吃的是菜,吃到的则是人生感悟,这就是中国,被美食席卷的中国。

中国的传统文化是中华名族内在的灵魂和血脉,是中华名族的身份证明,是维系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精神纽带,是中华儿女和睦相处,携手发展的共同精神家园,是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不竭动力。

这里是中国,有你想不到的惊喜,有你未曾见过的奇观,有你放不下的平常心。这里是中国,我们欢迎你。指导教师:周淼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