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随笔作文,随笔散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轻啜一杯“宁静”的美酒

作者:吴艳莹  作文来源:宁夏省吴忠市吴忠回民高级中学高三(5)班  更新时间:2017-9-5  
有关宁静的作文 关于宁静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飞鸟过往间,生生灭灭。在这大千世界里,我独向往那蓝蓝的天,白白的云,青青的山林,潺潺的流水所给予的一片宁静。那一静一隅很小,很微妙,它似尘埃,低到看不见,摸不着,但它却能在尘埃里开出一朵花来。

轻起酒杯,温一壶月光下酒。在清冷月光之下,风,循着漫漫古道吹来,吹进我内心深处,登上雕栏玉砌的阁楼,我轻饮纳兰这杯宁静的美酒。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一曲诗词道出了纳兰的万般苦情。表妹雪梅进宫做了秀女,面对近在咫尺的红颜知己,一生不得,一世叹息。爱妻早亡,难续旧时梦,一夜惊醒,只能借着一诗一酒凭吊伤情。风也萧萧,雨也萧萧,瘦尽灯花又一宵一份份伤情,一份份无奈,随着内心的宁静永埋在尘埃深处。一份静隅,许下的是名留千古的才子,一颗耀眼的明珠。轻饮一杯宁静的美酒,它包含着纳兰的一世情深,一生才学。感兮,叹兮。

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风轻轻的吹拂丽人的衣裙,几缕青丝在风中飘摇,似闹,似舞。坐楼阁上观着静谧一景,怎能不心旷神怡?一曲诗意千寻瀑,万古人间四月天。林徽因的一生,不论波澜起伏,还是风和日丽,她不是伟大和崇高的符号,也不是降到人间的仙女……她只是一个内心宁静,追求自由的女子。她面对爱情,没有走向镂心铭髓的夏天,也没有走向平和圆融的秋天,她选择遵从内心的宁静,去感受春天带给她的万紫千红。她对宁静的选择,成为了精神空谷里的一串清音。美丽的爱情,卓越的成就,流芳百世的美名,这是宁静给她最好的结局。许一份宁静,许一份淡泊无痕,宁静便从尘埃里开出一朵花来。这朵美丽的花,谁人不想,谁人不求?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再斟一杯宁静的美酒,轻呡一口,浅尝酒中甘甜与醇香。留齿流香,意味深长,那是音乐的宁静。麦浪滚滚,起伏扑来,音乐才子李健用心浅唱宁静的旋律。文化宝藏,饕餮盛宴,文化巨人余秋雨用笔耕不辍谱写文化中宁静的一章。大山深处,阵阵书声,志愿楷模支月英用心教学体现那伟大而又平静的内心。镇定自若,淡然一切,美丽动人的郝景芳获奖后仍然追求宁静,这样的她,怎能不令人折服?许一份宁静,给自己点坦然,许一份宁静,给自己能够展现才华的机会!看角落处,一朵宁静的花正在开放……

杯以空,酒已尽。沧海桑田,唯有宁静这杯酒,愈是沉寂愈是醇香。指导教师:周淼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