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随笔作文,随笔散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流水•槐树•人家

作者:李梦萱  作文来源:湖南省岳阳市汨罗市二中1817班  更新时间:2019/12/28  
有关汨罗的作文 关于汨罗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题记

江水滚滚爱国心

你默默见证了一个国家衰亡的历程,昏庸的统治者使你叹气,奸佞谗臣令你揪心,可你什么也不能做,无言的看着祖国日益衰弱,整个国家摇摇欲崩。     

五月五日,他孑然立于江畔,你是认得的,楚国大名鼎鼎的忠士:屈原!曾经,他在诗中让天地万物做了侍从,让凤凰虬龙成了车夫,在理想的天空中他恣意驰骋!而今风云变幻,物是人非,他刚毅的脸上写着无所畏惧,啸风吟月,剑佩香囊,悠悠江风迎面拂来,吹散了他三千愁丝,飘飘衣袂宛若迎风飞扬的旗帜,醉生梦死的声音犹在耳畔,歌舞升平的场景闪烁眼前!他远眺即将支离破碎的大好河山,眼里满含着不舍、愤怒以及绝然,“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不拘的雄鹰在长啸,巍巍青山在哀嚎,他纵身投入你的怀抱,那一刻你愤怒了,汹涌的波涛拍打着堤岸,激起千层万层浪!江面龙舟千里相逐,两岸粽叶糯米飘香,然则那心怀天下、忧国忧民的瘦削身影终是再也见不到了!仅余你的声声叹息,穿越几千年的历史长河呼啸而来!

槐花飘飘革命志

你在淳朴的村庄生长了几十年,村民们过着安宁的生活,夏有衣冬有粮,闲时就在你粗壮的臂膀下一张方桌,几杯清茶,你把朵朵槐花洒在茶杯里,一小口就是满嘴槐香,日子好生自在。

当侵略者的铁蹄踏上这片辽阔的土地,小村庄的宁静也被打破,一支反抗队伍驻进村庄,纵使村民们千方百计节衣缩食也没能解决队伍的口粮问题,眼看着他们饿得前胸贴了后背还坚守在村庄的边缘,你一夜间悄然怒放,一串串白雪似的花儿在风中摇曳,引来许多蜜蜂蝴蝶围绕献舞。村民们将花串带回家,洗净,晾干,捣碎,和在粗面里蒸熟,出锅的那一刻,清香溢满整个村庄,糕点又软又糯,入口即满嘴含香,于是槐香很快遍及整个村庄,源源不断的热气腾腾的槐花饼送到了亲人们的手上。槐花渐渐所剩无几,终是在最后一刻听到了军号嘹亮!而今古朴的你依旧岁岁花香不断,树下依旧几张方桌,几杯清茶,在谈古颂今、欢声笑语中几个小毛孩摘下朵朵槐花和着从家里摸来的面粉,挥舞着粉嫩的小手臂津津有味的作着槐花饼,续写槐树的故事。

茶香袅袅故园情

你是一座古香古色的茶楼,伴着一条长长的长满青苔的石板路,路上来来往往、三三两两悠然自得的人,与周围魏然的大厦、喧嚣的人流相比,自是格格不入。   

每天清晨,迎着刚刚升起的太阳,沐浴着清风,陆陆续续有老人三两结伴来到你的怀抱,手捧一盏醇厚香茗,倚在一直散着淡淡竹香的藤椅上,阳光透过门口,檀树在青色地砖留下斑斑身影,使那青砖也温柔了许多,古韵沉淀更显厚重。老人们低声交谈着,聊聊以前的时光,感慨现在的新生活,自在又惬意。

 

!你不是汨罗江,不是槐树,也不是茶楼。他们只是你身体的一部分,你真正的名字叫汨罗。渡过沧海,踏过桑田的一个地方,你守护着这方子民,看着他们将汨罗精神一代代传递,将你打扮得越来越美丽。我相信他们还会带着你走出去,走到更广阔的世界中去……辅导老师:伏花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