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随笔作文,随笔散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缘起 缘落

作者:赵安仪  作文来源:陕西省西安铁一中学高二弘文2班  更新时间:2019/10/26  
有关樱花的作文 关于樱花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花荡无言,流水不已,岁月静好,却泼泊了心性。坐幽篁阵里,品潋滟清茶,抚一把七弦绿綺,奏一曲云水禅心。任沧海桑田花移月影,心中仍与那一片彩云相伴,不日去赴那春日之约。

晨曦。廖风。遇嫣然花开。

白居易曾曰:“小园新种红樱树,闲绕花枝便当游。”早春,踏入樱园。樱花若绿丛中的点点星光,蝶儿也在翩翩起舞。小小的花蕾含苞待放,嫩绿的叶子在宣告着她的到来。她倘若一位春之女神,在花丛中散发着令人心旷神怡的清香,犹若一首余音绕梁的春日香曲。

烈阳。骤雨。遇毅然盛放。

周总理曾曰:“樱花红陌上,杨柳绿池边。燕子声声里,相思又一年。”仲夏,草长莺飞,乱红飘过,艳阳中天再访樱园。恍然间,天色骤变,顷刻间,倾盆大雨从天而降。我生怕她那娇弱的身躯会抵挡不住雨的洗礼,然而我面前仿佛出现了一位朦朦胧胧的粉纱少女,清秀脱俗,似出水芙蓉,倾国倾城,从含苞待放到如今的盛开,她经历了风雨无数,却从不曾畏惧。

细雨中,我一袭长裙,长发及腰,撑一把油纸伞,站在青石阶上,回眸望去,我仿佛看见五千年世世代代撑着油纸伞走过的人,人们步履匆匆,我仿佛听见伞下的声声低语和细碎的脚步声,又仿佛看见那个背着装满书简竹筐的一身青衣的赶考书生,我在想,待到他日金榜题名时,又会有着怎样绝情的故事呢?而那一把把举起的油纸伞,匆匆举过去,仿佛随着一个朝代走进了一个深夜。

迟夕。寂园。遇飘然花落。

李商隐曾曰:“何处哀筝随急管,樱花永苍垂扬岸。樱花烂漫多几时,柳绿桃红两未知。劝君莫问芳菲节,故园风雨正萋萋。”青山隐隐水迢迢画面般悠远,晚秋又访樱花园。满天飞舞的花瓣犹若天使之翼。站在树下,守着我心中那份寂静,微抬头,闭上眼,倾听最后一片花瓣离开枝头的声音。

当我将心中的花瓣收拢,静静地站在青石阶上,我听到的不再是高昂的浩歌,而是从时光的门后,从深深的天井中流传了几百年的空海和尚从东瀛远渡而来,将两国的佛教文化友好传递。

绚烂至极终归于平淡。樱花醉,雁思归,琵琶一曲千年醉。

缘起,在樱园中,我遇见伞。

缘落,我遇见伞,在樱园中。指导老师:薛爱芳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