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写人作文|写人的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以年龄为线索的作文

作者:斓景文学…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3-18  
内容摘要:

一.            五岁那年

我喜欢在空荡荡的幼儿园里一个人玩秋千,一个人起飞,一个人欢呼,一个人傻笑。每天傍晚,我都躲在小榕树后面,对着树洞说出所有的小秘密和小快乐,等着一个个小朋友牵着爸爸妈妈的手蹦蹦跳跳地回家,然后我就轻轻地坐上我的小秋千,闭上眼睛,任微风咬着我的耳朵,夕阳的最后一缕余辉洒在我的花裙子上,所有的快乐,悄悄绽放。当太阳完全消失在地平线之下,幸福才载着疲惫的身心回家。我五岁的一天,天空像一块沉睡了的蓝水晶,白云朵均匀地洒在空中,我紧紧咬着嘴唇,睁大眼睛,不让眼泪掉下来。这是最后一次了,明天,我就要走了,要和我的小秋千和小榕树说再见了。最后一次,我轻轻扬起嘴角,哼起最温暖的童谣。最后一次起飞,只可惜,这却并没有成为最完美的一次,当秋千飞到最高点的一刻,我却松了手,重重地摔在了沙地里,不争气地哭了,我抱紧自己,想把自己深深埋在这片沙土里,然而,不知何时,你已站在我的面前,拿出了你蓝色的小手帕,小心翼翼地擦干了我的眼泪,你肉乎乎的小手捧着我的手,认真吹掉沙子和尘土,我抬头望着你,你憨憨地笑了,像一只招财猫,你什么也没说,没有问我为什么哭泣。你从口袋里拿出一颗晶蓝的糖果,放在我的手心,请原谅我没有对你说声谢谢,只是,不知道在你转身离开的时候,有没有听见我轻轻对你说声再见。

二.            十五岁那年

 下午三点,阳光直射在老教室二楼的第三面窗子,调皮地在我眼前跳舞,我在边边角角中一次又一次失望徘徊,同学们三三两两地离开,只剩下我懒洋洋地靠在窗边,一会儿慢悠悠地抄着笔记,一会儿看着窗外茂密的枝叶在阳光下轻轻摇动。那是个花开的季节,粉红色的花朵在枝头放肆欢笑,我看着花瓣如雪般飘飘扬扬,忽然想起童年那条开满花的小裙子,粉粉的世界装满对春天的幻想。我默默数着它盘旋下落的时间,1秒,2秒,3秒,在我轻轻闭上眼的那一刻,彼时,你骑着单车,穿过校园的林荫小道,春天的风吹乱你的刘海,第5秒时,粉红色的精灵掉进你的帽子里,我轻轻睁开眼,你已经变成一个小黑点,逃出了我的视野。空气里花儿的芬芳让人忘记了,那些念念不忘的忧伤。毕业那天,我漫步在林荫小道,又是分别的时候,心,像一只融化了的冰激凌,流着冰凉冰凉的眼泪,又疼又无奈,你骑着单车从我身边驶过,带着那招财猫般的微笑。那一刻,我呆立在原地,仿佛又看到了那漫天如雪般的花朵,在沉醉地旋转,舞蹈。我没有回头,只是在花朵落下的第五秒,轻轻说了声再见。

三.            二十五岁那年

 讨厌下雨的的天气,却极爱在下雨的日子看着溅满雨水的落地窗发呆,喝一杯热可可,细细感受那甜甜暖暖的滋味。那个雨天,没有雨衣,没有雨伞,只有路旁一家新开的甜品店,我坐在一进门第五把淡蓝色的椅子上,没有热可可,只有一杯原味奶茶,我望着窗外慌乱的世界,不时傻笑,你从路口的那家大公司奔出,穿着干净整齐的制服,狼狈地向这里跑来,没有雨衣,没有雨伞,你坐在靠近柜台的第五把白色椅子上,点了一杯原味奶茶。我们背对背望着窗外,竟同时因为一只在雨中狂奔的小狗笑出了声,后来的时间,我以为我们会认识,会因为发现喜欢同一部电影,同一部小说深感相见恨晚。然而是,雨渐渐停了,世界又恢复了宁静,我们同时起身,同时开门,向着两个不同的方向,前进。又一次走散在人海,我们都不知道,彼此在同一刻微笑,在同一刻轻轻地说了声再见。

四.            三十五岁那年

  我去了很多地方,遇见了很多或博学或幽默的人,听了很多或平凡或动人的故事,已过了而立之年的我,却依旧不改那份执着与天真,我为遇见的每一棵树,每一朵花祈祷,为相识的每一朵云,每一只鸟欢歌。那天,我伫立在江南小镇的古桥边,享受着这古老村庄所特有的落日温情,眯着眼,想一切幸福,不觉孤独。忽然,有人轻轻牵动我的衣角,我低头,一个扎着羊角辫的小姑娘扑闪着睫毛望着我,她轻轻掰开我的手心,塞了一样东西,就头也不回地跑了,我好奇,张开手,那晶蓝的光芒直射到记忆的最深处,仿佛突看到五岁那年,空荡荡的幼儿园,吱呀吱呀响的小秋千和那个穿着花裙子,抹着眼泪的小女孩。我抬起头,竟发现你就在我身边,你又笑了,像只招财猫似的,你问我喜不喜欢流浪,喜不喜欢下雨,喜不喜欢繁花。我望着渐渐落下的夕阳,只是微笑,沉默不语。当最后一缕阳光躲到了地平线之下,我们默默望着远方,晚风吹乱了你的刘海,扬起了我的裙角,你我的唇齿间轻轻吐露了那最熟悉的两个字眼,再见。从始至终,就像两个初次见面的陌生人,你装作不记得我,我装作不认识你。

   这一次,我们还是走散了……

   还好,明天依旧会来到,你依旧会在下一站等待,等我那声轻轻的问候,等我微笑着向你走来。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