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写人作文|写人的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废墟中的太阳

废墟中的太阳
作者:西亭中学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3-18  
内容摘要:

废墟中的太阳

高一(10)李良园

人生如一辆疾驰而过的浏览车,因一心只想到达目的地,因而无视两旁流连的风景。为何不试着将脚步放慢些,做一点不为什么,纯追美德的小事,欣赏他人,你会发现生活处处闪耀着光芒。

曾经的我对于清洁工,送牛奶,扫地的老奶奶不屑一顾,在内心总是鄙视着他们,认为他们低人一等,甚至我也认为他们是社会的淘汰者,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都被他们掩盖住了。然而,那一次经历,让我感到自己是如此的可耻。

那是烈日炎炎的一天,我正在家里享受着节日带个我的喜悦,一声“叮咚”的铃声让我此时兴奋不已的我感到讨厌,心想:又是那个收破烂的老奶奶吧!为了多攒点钱,竟然一家一家的讨垃圾,她怎么这们没有自尊?我开了门,果然是她,还没有等她开口说,我便说:“你等着,我去找找看有没有垃圾或是废纸什么的。”我刚说完,她就连忙说了声:“谢谢你,小姑娘。”我想谁要你谢呀,真是的,谁说我是小姑娘我已经长大了。正巧姐姐在房间里大喊电视马上要开始了。我一听,急忙的从书堆里找了几本没用的作业本扔给了老奶奶,紧接着就“呯”的关上了门,嘴里嘀咕着:“连电视都不让人看得舒服。”

到了傍晚,想起妈妈叫我去附近的市场买些菜回来,我边走近书堆,寻找着那本书越找我越慌心里越急,钱和书都没了,我震惊了。“我明明将书放在书桌上的呀?”我暗暗想到。“天哪!该不会我将这本书当成作业本扔给了老奶奶吧!完了,她会还给我吗?里面有将近二百元钱,这得让她多卖多少垃圾啊。”其实,我想要的并不是钱,而是那本书,那书随不贵,但却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它中间的优美的句子,让我身临其境,然我懂得什么是真正的美。

怀着一颗试着看的心态,我站在楼下远望,希望她能再次出现,这样我就有了希望。等了很久,去不见一个收垃圾的从我身边走过,“今天那个收垃圾的死到哪儿去了?”我不禁嘀咕了一句。怀着一颗失落的心,我走上了楼梯,忽然听到有人喊:“小姑娘,等等。”我转过头去,是老奶奶,此时的她是我的希望,她颤抖着手拿出一本书递给我,“小姑娘,这是你的吧!下次可别这么粗心了!”听了老奶奶的话,泪水从眼眶中倾出,望着她消失在远方的背影,我觉得自己是如此的可耻。

朋友,试着用一颗欣赏他人,体悟他人的心去观察这个世界,你会发现,它还是具有浓厚的人情味的一点都没变味,还是光芒四射的。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