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议论文范文|高中议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文化伴我成长

文化话题作文
作者:陈曦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8-10-29  
内容摘要:

海子说过:“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这是多么明媚而美丽的诗句啊!然而海子走了,只因他无法承受生命之重,这位诗人用诗歌和生命告诉我一个道理,生命的重量是人难以承受的,但我们仍要坚持下去。

由此说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才是我们对待生命的最好态度。

——文化告诉我对待生活的方式

徐志摩说过:“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我常揣摩这句话,觉得这并不是自己的生活态度,生活,不应该是轻轻的,而应该是重重的,我们应该踏着重重的步伐去迎接每一天的挑战,而且我们“挥一挥衣袖”的同时,并不是“不带走一片云彩”,而应该挥洒下一片辛勤的汗水。

——文化暗示我要有自己的观点

毛泽东在《七律·长征》中写道:“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使我懂得从另一个角度,用另一种心情去对待同一种事物,会产生意想不到的不同感受。

——文化告诉我要乐观面对每一天

从小时候起,我最喜欢的作家就是张爱玲,不为别的,只为一句话,她在《霸王别姬》中最后说道:“我喜欢这样的收鞘”。一种孤寂和冷傲幽幽地体现出来。

张爱玲在别人眼中是个另类,更有甚者暗地称她为“怪人”,而她却一笑了之,用她的作品告诉了我:不要被人情世务所绊,努力学习、工作,让别人记住你,只有这样你才不被生活所累。

——文化提醒我要做好“自己”,不要在意别人挑剔、讽刺的语言。

………………

噢,文化,我是小船,你就是导航灯,为我指引前进的方向;我是游人,你就是导游,为我解说周遭的美景;我是如饥似渴的求学者,你就是导师,默默传授给我知识……

噢 ,文化,你可是我最好的朋友,一路伴我成长!

这是一篇优秀的美文佳作。令人叹服小作者的苦心孤诣。全文构思精巧别致,思序连贯,脉络清晰,年轻人的敏锐渗入其中,文章依次写出了“文化告诉我生活的方式”“文化暗示我要有自己的观点”“文化告诉我要乐观面对每一天”“文化提醒我要做好自己”既体现了层次,又巧扣标题,充满理趣。另外,小作者妙引诗文既展示了小作者的语文素养和文学功底,又提高了作品的文化含量和质量品味。(丁佐兵//点评)




  • 上一篇作文: 没有了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