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议论文范文|高中议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年少轻狂90后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11-1  
内容摘要:2009年天津市高考唯一满分作文:年少轻狂90后
   在有些人的眼中,90后是古今缺点的集大成者。其一是“自我感觉过于良好”,看不起父辈祖辈,认为他们太“土”;看不起70后、80后,认为他们终逃不过一个“俗”字。年少轻狂的90后不知天高地厚地认为,自己最清纯,最潇洒,最时尚,最高雅……
   是吗?对如上的批评,我常常作这样的质疑。自我感觉良好,多少有一点儿,但绝不至“过于”。享受着优厚的物质生活,沐浴着倒金字塔式的亲情雨露,十几年的人生一路顺畅,不“感觉良好”岂不是太没良心了?祖辈父辈何曾拥有过如此的天地精华,加在他们身上的“土”字,在我们90后的心中没有半点儿贬义,而是艰苦、是朴素、是醇厚,因为他们的“土”才撑起了我们头上的那把遮风挡雨的“洋”伞。70后、80后们在生活的海洋里搏击风浪,练就了应对艰难困苦的本领,青涩尽褪、稚气全脱,人间烟火的熏烤让他们渐趋稳重、成熟、理性。在我们90后的眼里,这样的“俗”同样没有半点儿贬义。
   不知天高地厚、不懂世事复杂的我们,常常以一种近乎“荒唐”的方式表达自己的与众不同。明明在心底对祖辈崇拜地五体投地,对父辈佩服地一塌糊涂,却偏偏要表现出一种不屑和轻蔑;明明对70后的顶天立地、钢筋铁骨羡慕有加,对80后的挺进成熟、渐入佳境向往至极,却偏偏要摆出一副绝不正眼瞧你一眼的架势。似乎只有这样才能显示我等90后的清新、脱俗、时尚、与众不同,似乎只有睥睨天下才能显示我们90后的惟我独尊。
   真的有些可笑。在祖辈父辈、70后80后的眼里,这恰恰暴露了90后的幼稚、简单、狂傲。只是,身为过来人的他们怎么就不能站在我们的立场多给我们一些理解呢?指责我们的人,也从我们这个年龄走过,当初他们不也受到过与我们类似的“待遇”吗?批评、指责的“名目”可能有其“时代性”,但人为什么就这么容易“好了伤疤忘了疼”呢?
    人生的不同阶段各有其不同的特征。我们的张狂、我们的率性、我们的“非主流”其实是这个年龄段很正常的表现,是90后的“真实的人生”。试想,90后的我们如果与80后甚至70后没什么两样儿的话,那岂不是天大的悲哀?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