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议论文作文,议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新时代的奋斗者

作者:王元晴  作文来源:河南省南乐县第一高级中学高一年级19班  更新时间:2019/12/11  
有关奋斗的作文 关于奋斗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伴随着经济的发展、时代的进步,新时代的奋斗者顽强拼搏、勇往直前,不断地绽放着具有新时代气息的独特光芒。他们在奋斗的路上挥洒着心血与汗水,经历过一次次失败后仍不放弃拼搏向前,向我们诠释了新时代奋斗者的精神。

新时代的奋斗者是敢于迎接挑战的,是勇于挑战自我的。《中国诗词大会》的冠军是一名外卖小哥。“有梦何惧路远,奋斗当在今朝!”他用自己十三年的时间来完成对诗歌梦想的追逐,他对梦想的笃定与坚持始终如一。终于,雷海为和他的诗歌梦想一起站在了本不属于他的舞台上,梦出于手,何惧白眼?最后,在《中国诗词大会》第三季的舞台上,他打败北大的硕士成为了冠军,被诗词选中绽放了属于自己的光芒。他是努力的,他是爱诗的,他是敢于迎接挑战,勇于挑战自我的!

新时代的奋斗者是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让们一起走近这位曾经30年未能回家的“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他用自己的一生为中国的核潜艇事业做出了贡献;他痴迷于潜艇,献身于核潜艇事业,甘愿隐姓埋名30年且无怨无悔;父亲去世时,他在核试验室埋头做研究;而母亲在她93岁高龄的时候,才等到她的三儿子回家看望她。黄旭华老先生曾说,对国家的忠就是对父母最大的孝。还有一种舍己为人在凉山火灾中得以展现,十几名消防防队员在那片沃土上英勇牺牲。他们许多是“90后”、“95后”,甚至还有两名“00后”,他们生前所发的朋友圈都是关于消防安全的,他们用自己的生命换取别人的生命,保护祖国河山不受火焰的吞噬,我想,这应是他们崇高的信仰,他们的灵魂将继续守护疆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无私奉献、舍己为人,一腔热血无悔献国。

新时代的奋斗者是顽强拼搏的,艰苦奋斗的。20199月末,女排姑娘们以傲人的战绩锁定了2019年女排世界杯冠军,她们再次火爆网络。女排姑娘们向我们展示了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女排精神。但是很多人却只知姑娘们的成功,而不知她们成功背后的努力与艰辛。在被称为魔鬼训练场的训练场地有3600级的台阶,姑娘们要在22分钟内跑上去,只要有一个人超过一秒钟,全队就得再重来一次。即使她们的身体和精神几近崩溃,但她们仍然坚持着。凭借着这种“顽强战斗、勇敢拼搏”的女排精神,郎平所在的中国女排五连冠群体入选“新中国70年最美奋斗者”名单。姑娘们是我们的榜样,她们顽强拼搏、艰苦奋斗。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我们应该拥有新时代奋斗者那样勇往直前、敢于挑战、无私奉献的精神。“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我们爱自己的祖国,愿她繁荣永昌!愿新时代的奋斗者勇敢无畏,砥砺奋进!指导教师:韩潇玲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