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议论文作文,议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凝炎黄血骨 筑复兴庚梦

作者:汪佳成  作文来源:广西柳州高级中学高三1624班  更新时间:2018-11-22  
有关团结的作文 关于团结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大河流日夜,慷慨歌未央;从峥嵘热血的五四风雷,到激昂悲壮的抗战史诗,再到如今恢宏壮阔的复兴伟业,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中华民族始终秉持着坚定的团结意识与强大的民族凝聚力创造着一个又一个的旷世奇迹;团结之道,是我们简朴而又深邃的致胜法宝,也是供养着中华文明的民族血脉。  

所谓“麋鹿成群,虎豹避之;飞鸟成列, 鹰鹫不击”,团结凝聚起的,是让残暴怯步的力量。且看当年日寇入侵,民族命运风雨飘摇,在这一紧要关头,中国共产党积极促成国共合作,建立起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各族人民由此戮力同心,成功将日本侵略者驱出了华夏大地;正如毛泽东同志作出的那一句折射着真理光芒的论断,“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 是全国人民的上下一心、众志成城为走向倾颓的民族带来了一丝生机,为中国梦的萌发培植了沉厚的土壤。  

团结不只是表面上的“积小弱自以成大势”。更要是“民与上同意而不畏危”的精神统合,否则,其与一众之乌合无异。  

我们常说: “或多难以固邦国,或殷忧以启圣明。”这或许看似是一种否极泰来的玄学命题,然而实际上揭示了“信念之于一人,信仰之于一族”的深刻道理——与其说是灾厄带来了机遇,不如说是潜藏的意志得以被唤醒。引领人们走向成功的彼岸。  

唐山地震、非典横行、天津失火……灾祸无时不刻不在试图摧垮我们的意志,但是在火场之中,在废墟之间,希望之光从未熄灭,有多少次出生入死,就有多少次不离不弃,中国军民用众志成城点燃希望,用上下一心激活生命。我想,也许只有那些置身于现场的人们,才能先觉而清醒地认识到,我们所见证的,不是上帝播散的马太福音,而是熊熊燃烧的民族之魂!  

神舟飞天、蛟龙探海,北斗组网,超算发威……这一系列傲人的大国重器背后,深藏着科研团队的功与名。这些“沉默的砥柱”们,秉持着“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的心境,将个人的奋斗熔铸为大国崛起的强力引擎,为利国利民的集体主义与家国情怀作出了最为生动的注脚,正如释迦牟尼所说,将一滴水放入大海才不会干涸, 只有在大我中才能实现人生的价值;团结合作,协作共赢。一个团结的集体所遇到的任何困难都会迎刃而解,因为集体拥有个人无法比拟的无穷智慧。友爱产生动力, 和谐铸就辉煌。  

放眼未来。我们正在步入一个讲忠诚、拼奉献的时代。而要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必须将个人的力量融入构建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就让我们与人民大众、与时代潮流同行,创造功存干秋、利在万世的家国事业,谱写出俯仰无愧的人生篇章。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