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议论文作文,议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给异想天开一点天地

作者:张佳琦  作文来源:河北涿州中学13班  更新时间:2016/10/17  
有关创新思维的作文 关于创新思维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丑小鸭异想天开,活在希望的世界里,才能领会与火涅槃的重生之喜;河流拼尽全身力气,宁愿水滴石穿,才有百川到海的壮阔;梅花甘受寂寞,凌霜斗雪,才能百花皆败我独开,傲立枝头。给异想天开一点天地,在时尚与创新的潮流里尽情遨游,永不轻易说不。
   异想天开是创新思维的源头。爱笛声小时候看到母鸡孵蛋,就学着母鸡的样子,想试试自己能不能孵出蛋来。以常人的视角,这似乎是场令人哭笑不得的闹剧,但我却觉得也许正是爱迪生这种善于异想天开的思维,才成就了他辉煌的一生。也正是这个原因,他才能摘得发明大王的桂冠。一个毫无想象力的大脑,就像一片沙化的荒地,花费再多的精力,使用再先进的方法都是无用的。试问,谁能在这样的土地上种出成功的果实来呢?异想天开,关乎成败。
   创新能够使世界充满活力。它像一支兴奋剂注射进世界的血液里,每天都在使细胞跳动。在人们还在为有了一款诺基亚或摩托罗拉最新款手机而沾沾自喜并四处炫耀时,他们一定不知道在美国已经有了一款以水果命名的手机横空出世。对,它就是苹果,是它引发了各类电子产品的变革,引发了全世界人追求它的风潮。而乔布斯,这个已故的像神又像疯子一般的苹果创始人,用他脑子里那些异于常人的想法,引起了非同凡响的思考。如今,苹果依旧以它每年推出几个新品种的速度,傲视整个电子市场。
    异想天开是创新与成功的沃土。贝尔在研究电话时,身边的人几乎都认为他是疯了,因为在当时,远隔几十米的距离,听到彼此的声音被认为几乎是不可能实现的,更不要说是几百米几千米了,这简直是天方夜谭,是异想天开!可事实证明,没有贝尔的异想天开,人类还生活在信息的隔绝中,而人类的发展又将因为这个缺陷,不知要滞后多少年。其实异想天开何尝不是对未来世界的蓝图的设计,没有异想天开,哪有科学的日益进步?给异想天开一片小天地,它将还你一个大舞台。
    人们常常满足于现状,拘泥于现实,宁愿做坐井观天的青蛙,在安逸和舒适中逐渐沉沦,穿着厚实的外壳,平静地等待死神的宣判。给异想天开一点天地吧,这起码是地狱里一道醒目的光,脆弱的血管里唯一流动的血。给异想天开一点天地,因为它是丑陋的茧下包裹着的亟待萌发的身体,只待破茧成蝶,生成代表科学、成功、创新的双翼,带你飞向遥远的目的地。

    异想天开不是天才的专利,更不是庸者的无为之举。他是最平凡的一种思维,却又是所有伟大创新成果的起源,给自己一个机会,给异想天开一个天地。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