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议论文作文,议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有利益不如有毅力

作者:包宇恒  作文来源:内蒙古通辽市通辽实验中学高二·二班  更新时间:2016/8/21  
有关毅力的作文 关于毅力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关于毅力与利益之间的讨论。

   近些年,大学生的返乡问题引发了激烈讨论。一面是著名外企,一面是自我创业,而另一面是回报家乡,倘若是你,你会如何选择呢?

   在我看来,有利益,不如有毅力。回到家乡,回报家乡,不失为一个正确的选择。

   随着当今社会出现了一系列“唯利独尊”的现象后。出现了一个词汇,义利观。在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有一把平衡义利的尺子。一面是追寻利益,甚至伤害他人:而另一面则是坚持道义,恪尽职守。但却有不在少数的人选择前者。因为,坚守道义需要超乎常人的毅力。

   道义同毅力紧紧相连。正如落叶归根,以自己造福家乡。“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这,是不忘本的义,也是对毅力的巨大考验。

   毅力同利益相比,是高贵的多的。历史的长河中不乏放弃丰厚的利益,凭借自己的毅力为国家做出贡献,闯出自己的一片天的人。“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冯如,邓稼先等一个个海外游子回归祖国,在艰难困苦的情况下不懈奋斗,让自己的名字在历史的星河中闪闪发光。

   而当你真正选择的那条艰难困苦的路,少有人影的路,但却是一个人的生命中都应该去坚守、去追寻的路的时候,你就会发现,你是快乐的。你会比那些单单追求利益,而放弃自身的道义,埋没自身毅力的人,获得的更多。当你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的时候,你的毅力,你

的坚持,你的信念,就像是在茫茫黑夜中的一盏明灯,帮助你度过那道路中的荆棘,照亮你通向远方的路,它指引着你去实现你的目标与你的价值。正如蒲松龄所说,“有志者,事竟成,破斧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同时也可以肯定的说,毅力是人生价值的基石,而那利益,或许只是那人生价值的丰功伟绩中的装饰和点缀。外表的光鲜亮丽固然重要,但毅力就像是它的载体,没有载体,可谈亮丽?所以说,追求利益的前提,是能够恪尽职守,拥有足够的毅力。

每个人都是天上的一颗明星,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应该去照亮的一片土地。而这片土地,最理所应当的,就是家乡。同时,每个人也都有一个作为明星发光发亮的前提,就是毅力。指导教师:范美娟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6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