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难忘的一堂课

作者:陈树艺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3-26  
内容摘要:
往事是尘封在记忆里的梦,在逝去如飞的日子里,在熙来攘往的人群里,梦境常常被忘记,而六年的小学生活中的一堂课确是我唯一的记忆。    

那是在我上二年级的时候,班主 任李 老师给我们上了一堂非同寻常的课。也就是因为那堂课,在我童稚的心灵里播下了美好的种子,让我懂得了:人要学会欣赏。  

  老师在课堂上向我们提出了一个生活中极其平常的问题,她说:“当你们看到了一个自己很喜欢的东西,想让父母买下来,但父母却因为某些原因而不为你们买,你们当时的心情怎样?”让人出乎意料的是全办同学的回答都是埋怨父母,父母不爱自己了,不顾及自己的感受的话。但 李 老师并没有因为我们任性的回答而大发雷霆,而是拿出一幅图,再用四个小磁铁把那幅图的四个角都吸在黑板上。只见拿幅图满地都是落叶,花朵都凋零了,立即让人觉得一丝丝的寒意。接着, 李 老师望着那幅图,意味深长地对我们说:“虽然一到秋天,草木枯黄,百花凋零,万物都失去了生命的活力,但如果我们换一种角度,换一种眼光去看秋天,就会发现一到秋天,果实就会挂满了枝头,农民也将得到大丰收。那么,我们用一样的方式去看待刚才那个问题,结果会怎样呢?”   

  当时,教室里静得连一根针掉在地上也能听得见,而我们更是似懂非懂。     

  片刻后, 李 老师凝然地望着我们:“父母不为你们买那个东西,不是他们不爱你们,也不是他们不顾及你们的感受,也许是因为那个东西的价钱太贵了,也许是因为对你们没有好处。他们每时每刻都在为你们着想。而就在这时,你们被自己的情感所左右了,脑海里全是埋怨,却忘记了他们平时对自己的关心和照料。所以我们要学会欣赏,不能让感情的云雾蒙住自己的眼睛,凡事都要从美的眼光,美的角度出发,这样就会发现周围的事物是多么的美好!”     

 “铃,铃,铃!”下课的铃声把我们的思想打断了。     

  但,没有打断我这么多年来对这堂课的回忆。它,令我难忘。事隔那么多年了,可我每当回忆起这堂课,我的心中总会涌现出一股股的感动,这是因为它让我理解了父母对自己的良苦用心和懂得:人要学会欣赏!     

  朋友们,你们学会欣赏了吗?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