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关于兔年春节的作文

蛟龙喜闹春
作者:梁豪斌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1-25  
内容摘要:春节里发生的一些事情,有关兔年春节的作文,兔年过年的作文

蛟龙喜闹春  

兔年来了,正月就是春节了。在这个喜庆的日子里,人群如潮,爆竹如花到处洋溢着快乐的气氛,家家户户都张灯结彩,门前贴着“倒福”、对联,还挂着红灯笼,兔年热闹极了!  

你看,街上车水马龙,大家喜气洋洋,笑容满面,扶老携幼地出来看热闹。卖鞭炮小摊生意可兴隆了!便刚才架子上挂满了一串一串的鞭炮,一会儿就被抢购一空。调皮的小孩子拿这压岁钱在商店里不停地挑选兔年玩具和食品,装了满满的一口袋。  

你听,那边传来铿锵有力的敲锣打鼓声,这边传来热情的吆喝招呼声,原来是舞龙队来了。我和爸爸走向前一看,一条威武的长龙在不远处浩浩荡荡的舞了过来。你看他仗着大嘴,眼睛瞪得像海碗,样子可威风了。这一条龙还不停的扭动着躯干,时而回首摆尾,时而上下翻滚,活像一条下海的蛟龙。围观的人们都对他赞不绝口。这时,我有点不懂了,问爸爸:“爸爸春节为什么要舞龙呀?”爸爸摸了摸我的头,说:“我国春节的时候有这样的习俗 ,人人都要做一些吉祥的事,吃一些吉祥的菜,说一些吉祥的话。龙是吉祥的,但世界上又没有真的龙,所以人们就编织蛟龙,举行舞龙的活动来寄托美好的祝愿。”  

兔年春节真是太有意思了!我不仅度过了一个充满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还对祖国的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