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当试卷发下的那一刻

作者:肖龙  作文来源:江西省南昌市青新小学五<1>班  更新时间:2012-11-4  
内容摘要:当试卷发下的那一刻作文指导教师:祝姝卿

今天真不是一个好日子,因为今天要发语文试卷了。

发试卷了,教室一片沉寂。领到试卷的同学,有的一脸严肃,有的眉头紧锁,有的哀声叹气,有的甚至趴在课桌上小声地哭了起来……看到这种情景,我心里紧张极了。当试卷发到我手上时,我看也不敢看,把眼睛闭得紧紧的,因为我知道自己一定不会考出很好的成绩的。考了多少分呢?我忍不住偷偷地用眼睛瞄了试卷一眼,啊!比上次退步了四分!我的心“扑通”“扑通”不停地打起鼓来。完了!上次退步了两分,我就被妈妈教训了。这次退步四分,看来又要被妈妈狠狠教训了。

怎么会退步呢?我瞪大眼睛仔细查看着试卷。当我看到词语错了四个字,白白地扣掉了四分;当我看到作文时,我愣住了,呀!扣了十分呀!竟打破了我作文扣分的最高纪录。我仔细一看老师的评语,语句多处不通顺,作文结尾出现了偏题现象。唉!都怪我平时不认真,现在后悔有什么用呢?又不可以重来,如果老师书写要求严格的话,说不定一个字扣两分呢!我又看到阅读的第五题扣了分,这题要求写段意,我怕没时间写作文,所以也没有认认真真看文章,结果糊里糊涂地把第二自然段大意写成第三自然段大意了。唉,一错再错!我好难过,这题扣了五分,都怪我不仔细审题。哎呀!课内阅读由于粗心,又扣了三分。一连串的打击实在是太让我伤心了,老师说:“这张卷子其实很简单,只要你们认真审题,仔细答题,是不会丢那么多分的。”很多同学看着试卷,听了老师的教导,都纷纷点起了头。

是啊,学习只靠努力是不够的,还应当认真审题,仔细答题,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绩。通过这次教训,我相信同样的错,我不会再犯,相信自己一定能取得好成绩的。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